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波斯帝国国王薛西斯一世,精明强悍却惨遭宰相谋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18 08:28: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薛西斯一世,很多人是看了《斯巴达300》这部影片之后才开始关注的他,虽然薛西斯一世在剧中的戏份不多,但是他的高贵、英明却又特自恋被人一眼看穿。据说这位精明强悍的薛西斯一世最后却死于宰相之手,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波斯帝国国王薛西斯一世

薛西斯一世,又译泽克西斯一世或泽尔士一世,是波斯帝国的国王(前485年—前465年在位)。基督教会认为他可能是圣经中提到的波斯国王亚哈随鲁,但并无实证支持此观点。薛西斯一世是大流士一世与居鲁士大帝之女阿托莎的儿子。

二、惨遭宰相谋杀

在伊朗的历史中,他们认为薛西斯一世是一位率领波斯军队抵抗希腊侵略的民族英雄,这是他们对于薛西斯一世的评价。薛西斯一世是一个好大喜功的人,他认为自己是处在世界之巅俯视着蝼蚁一般的万千众生的人,但是,薛西斯一世在步入晚年之后,便一直纵情在酒色之中。

他开始亲信小人,继而导致了波斯帝国的内乱。一场宫廷政变就这样在他的宰相阿尔达班的密谋之下爆发了。身为波斯帝国国王的薛西斯一世就死在了这位曾经匍匐在他脚下的宰相的谋杀之中。之后,阿尔达班拥立了阿尔塔薛西斯一世为新一任的波斯帝国国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