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牛盗墓贼 削皇帝头骨当夜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19 17:27: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盗墓历史说起来也有几千年,不光有民盗还有管盗。只是偷点钱还好说,贪财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有一些盗墓贼为泄愤而盗墓。折磨死者的尸体来泄恨,最惨的是宋代的皇帝,头盖骨直接被拿去当尿壶。

史上最牛盗墓贼 削皇帝头骨当夜壶!

  靖康二年(即宋钦宗赵桓丙午年,1127年),北方草原民族一个叫金的国家,发动军队大举南侵,兵戈所指,攻无不克,昏庸透顶的徽、钦二帝被金兵劫掠北去,宋八陵首次遭到大规模破坏。与岳飞相比,投降金国,被金兵扶持,当了“伪皇帝”(即“大齐”皇帝)的刘豫,则成了北宋皇陵的千古罪人。金兵攻城掠地,大军兵临济南城下时,这家伙诱杀鼎力抗金的爱国骁将关胜,授城投敌。没多久,金人封立他为“大齐”皇帝。

史上最牛盗墓贼 削皇帝头骨当夜壶!

  有一天,刘豫从手下士兵手中得到一只水晶宝碗,便爱不释手,并顿起贼心。当得知这只水晶宝碗出自宋哲宗赵煦的永泰陵时,他便命令心腹恶棍刘从善前去掘陵取宝。为了掩人耳目,刘豫特封刘从善为“河南淘沙官”,名正言顺地发兵赴巩县对宋陵施暴。刘从善率兵掘开哲宗永泰陵后,将陵内所随葬的珍宝洗劫一空。这还不算,刘从善还让士兵剖开哲宗的棺椁,将哲宗的尸骨暴弃于陵外荒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