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熙陵幸小周后图真相,看宋太宗如何凌辱小周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29 14:55: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古代有很多春宫图,上面画载了古人交欢时的各种姿势,说白了这些古代春宫图其实就是现在的小黄图。据说在宋朝有一幅《熙陵幸小周后图》,是当时最著名的春宫图,因为主角可是宋太宗赵光义和小周后,而且熙陵幸小周后图是强行凌辱的画面。

熙陵幸小周后图:宋太宗玩弄小周后

宋太宗赵光义,原名赵匡义,其兄赵匡胤登基后改为光义。史料记载赵光义是个志大才疏,又寡廉鲜耻之人。他是“烛影斧声”谜团的主角,经过几十年的研究大多数史学家都认为:烛影斧声是有预谋的弑兄篡位。毛主席在读到这段历史时也批判到“不择手段,急于登基”。

熙陵幸小周后图的女主角小周后是谁?大家可能都不太了解,但是一说到她老公,大家可能都知道,那就是南唐后主李煜。李煜有一位结发妻子叫周蔷,可惜红颜薄命,年纪轻轻29岁就因病去世。第二年李煜迎娶的周蔷的胞妹周薇,这姐妹二人史称“大小周后”。

小周后绝代风华成亡国夫人

多才多艺的南唐后主李煜曾和妻妹幽欢,他写下的著名的《菩萨蛮》词就记述了幽欢时的情景。在他的妻子大周后死后四年,李后主册封妻妹为小周后,公元975年,南唐亡于宋,南唐后主李煜和小周后被掳至宋朝京师,没想到却成为了春宫图《熙陵幸小周后图》的主角。

小周后是五代十国时期的绝色美女,自迎娶了小周后起,李煜就再也不理朝政了,日日畅游于金陵的美景之中,吟诗作对,和小周后过着才子佳人的美好生活。但是这时的南唐已经陷入了内外交困的境地,不就北宋就灭亡了南唐。李煜按照北宋的要求,带领臣子、眷属到开封觐见赵匡胤。

李煜被赵匡胤册封为“违命侯”,小周后也被册封了一个带有侮辱性的名字“郑国夫人”。孔子说“郑声淫”,可见小周后并不受赵匡胤待见,不过赵光义可是对小周后垂涎已久。为了更加肆意的凌虐小周后,竟命画师画下《熙陵幸小周后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