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外第一盗墓高手姚玉忠,盗卖5亿元文物被判死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01 17:02: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看过《盗墓笔记》《鬼吹灯》等盗墓的书籍之后,才知道盗墓的人是有多厉害。不仅在小说电视中有摸金校尉,在现实中同样也有,有着关外第一盗墓高手之称的姚玉忠,就被当作摸金校尉祖师爷。姚玉忠被抓捕追回的文物价值达到了5亿,加上之前偷到花费的何止这个数!

姚玉忠:新中国最大盗墓团伙大哥大

在2015年5月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盗墓案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5名,追回涉案文物2063件。据报道,这些追回并已经鉴定的涉案文物,经专家估算,市场拍卖价值高达人民币逾5亿元。如果加上已经流落海外,或者无迹可寻的文物,价值不可估量。

而姚玉忠,则是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的“大哥大”。被称为摸金校尉祖师爷,关外第一高手。姚玉忠非常懂风水,看一眼山水就知道那里有没有古墓,然后蹲点踩点实施挖掘。

关外第一高手姚玉忠

姚玉忠平日话不多,为人谨慎,爱看书。看风水和墓葬的绝活是父亲传给他的,已盗墓30年,什么尸蟞和猪脸大蝙蝠都是小菜一碟。姚玉忠白天独自踩点,晚间带领团伙成员实施盗掘。只要是姚玉忠认准的地儿,他一定要挖到东西才肯罢手。一次没挖到,下一次再来挖,所以他常会对同一个地点多次挖掘。

随着名气的增大,圈内人也将姚玉忠的本事传得神乎其神:会看天象,能根据星斗的位置、手中的罗盘在方圆百里内确定一块墓穴的位置。但是这样一个会盗墓的人,去世一个大赌徒,时常用自己的偷来的文物当作筹码,但是一输就输成百上千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