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禅门泰斗释虚云,慈禧曾含泪跪拜高呼虚云老和尚菩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07 10:29: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代以来,能够称得上是禅门泰斗的,只有释虚云一人。释虚云也被后世叫做虚云禅师、虚云老和尚,据说毛主席曾经都想皈依他的门下,让释虚云亲自来却被拒绝了。释虚云活了119岁,一身而系五宗法脉,以普渡众生为己任,让慈禧老佛爷都跪着叫菩萨。

禅门泰斗释虚云,人称虚云老和尚

释虚云也就是虚云老和尚,俗名萧古岩,字德清,别号幻游。公元1840年,出生在福建泉州,出生时母亲就去世,后由庶母抚养长大。父亲萧玉堂公宦游福建,在永春州衙任幕僚,后来受聘入泉州府幕。虚云老和尚幼时读儒书,17岁离湘至闽,19岁至福建鼓山涌泉寺出家,拜常开为师。

在1959年农历九月十二(公历十月十三日),于江西云居山真如寺示寂,世寿一百二十,戒腊一百零一年。释虚云传法曹洞,兼嗣临济,中兴云门,匡扶法眼,延续沩仰,一身而兼五宗法脉,重兴六大祖庭,被誉为禅宗泰斗。虚云老和尚圆寂后得五色舍利子百余粒,小者无数。不可思议的是荼毗开缸后,众人皆见虚云老和尚骨灰跏趺而坐,兀坐不倒。

慈禧高呼释虚云为菩萨

光绪二十六年(1900),外敌侵略北京,京城大乱,正值伏天8月,腐烂的尸体臭气熏天,瘟疫流行,长安饿殍遍地,活人生吃死人肉,到处是腐烂的尸骨。虚云老和尚释虚云在卧龙禅寺举办祈雪大法会,带领法师及僧众昼夜念经持咒。

大雪降落僧尼们各自回寺,唯有释虚云没有离开,依旧打坐入定,痴念咒语,不顾彻骨寒冷,因为他知道只要他一起来,这雪就不会再下了,为了彻底消除瘟疫,老和尚一坐就是七天,终于长安内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消除了瘟疫和干旱。

从来只有万民叩拜她的“老佛爷”慈禧感动落泪,跪拜释虚云,给这位“呼风唤雨的活菩萨”叩下了高贵的头颅。因为她深信:虚云老和尚就是菩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