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历史上八大重瞳之人,重瞳子其实象征大富大贵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18 13:16: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重瞳子,大概很多朋友们都没有听说过,其实重瞳子在如今的话,早已被人们认为是一种早期的白内障现象,但是在古代,拥有重瞳子的人们可是被尊称为圣人,有大富大贵之相!下面一起来看看历史上八位拥有重瞳子的人物。

一、什么是重瞳子

要说起什么是重瞳子呢,重瞳子指的就是眼睛内有两个瞳孔,呈上下粘连。也有一说是眼睛内,一个大的瞳孔里包含一个小的瞳孔。又据中医药史记载,这又是一种病,即“重瞳症”。 可尽管如此,不过更多的人却相信,这目生重瞳就是帝王的象征,象征着此人能大富大贵。

由于历史名人的作用,“重瞳子”一词后来也变得高贵起来,到后来还竟成了皇帝的代名词。在《喻世明言》卷二十二:“贵妃引贾似道就宫中见驾,哭道:‘妾只有这个兄弟,无家无室,伏乞圣恩,重瞳看观。’”这里的“重瞳看观”就是指让皇帝观看。

二、盘点历史上八大重瞳之人

1、仓颉

仓颉,史皇氏,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人。仓颉《说文解字》记载:仓颉是黄帝时期造字的史官,被尊为“造字圣人。”仓颉拥有着重瞳子,被列入了历史上八大重瞳之人之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