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强的太空营救,阿波罗13号氧气爆炸仍安全返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6 12:25: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阿波罗13号》是美国在1995年发行的一部关于登月的电影,当时以上映便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至今已经上映了23年了,但是《阿波罗13号》依旧是人们心目中的经典著作,据说阿波罗13号还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被称为是史上最强的一次太空营救。

一、阿波罗13号

阿波罗13号(Apollo 13)是阿波罗计划(Project Apollo)中的第三次载人登月任务。发射后两天,服务舱的氧气罐发生的爆炸严重损坏了航天器,使其大量损失氧气和电力;三位宇航员使用航天器的登月舱作为太空中的救生艇。指令舱系统并没有损坏,但是为了节省电力在返回地球大气层之前都被关闭。三位宇航员在太空中经历了缺少电力、正常温度以及饮用水的问题,但仍然成功返回了地球。

同时在这部影片中也表现了美国宇航局当年在处理阿波罗13号危机的7天时间里在救援工程方面所做的海量工作,并将这一危机事件的应对提升到了接近“神话”的高度。阿波罗13号的安全返回被称为是史上最强的一次太空营救。但是关于美国阿波罗登月骗局事件依旧有着很多人在讨论着。

二、阿波罗13号真实事故

那么,当年阿波罗13号的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

1、当时地面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从地球飞往月球的过程中,阿波罗飞船实际上是由3个(其实也可以说是4个)主要的部分组成的:粗短的阿波罗飞船指令仓是宇航员所在的舱段,柱状的阿波罗服务舱里则主要用来安放飞船的电子和环境维持设备,另外还有外观略显笨拙的登月舱,而登月舱本身则也可以再分为两个部分——上升段以及下降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