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附旅游攻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7 17:20: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会选择在假期的时候出门旅游。瀑布也成为了人们十分受欢迎的一个景点,壶口瀑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十分出名,同时壶口瀑布也是中国第二大瀑布。

一、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 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南距陕西西安350千米。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壶口瀑布,号称“黄河奇观”,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以壶口瀑布为中心的风景区,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

1988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2002年,晋升为国家地质公园。这时河水奔腾怒啸,山鸣谷应,形如巨壶沸腾,最后从20余米高的断层石崖飞泻直下,跌入30余米宽的石槽之中,听之如万马奔腾,视之如巨龙鼓浪,波浪翻滚,惊涛怒吼,震声数里,其形如巨壶沸腾,故名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点击下一页查看壶口瀑布旅游攻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