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师傅的师傅叫什么,师公(师傅的师傅的师傅叫师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8 15:21: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学无止境,不论你在哪个行业,不管你在做什么,都是学无止境的,学习的话自然就会有师傅,那么很多人会好奇,师傅的师傅叫什么呢?有的人说师傅的师傅叫什么叫师公,有的又说叫师祖,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师傅的师傅叫什么,师公

一直以来师傅的师傅叫什么一直都是朋友们十分关注的话题,其实师傅的师傅叫做师公,如果是学武的师父,称呼不分男女,如女性照样可以称为师公。

师傅的师傅的师傅是师祖,师傅的媳妇是师母,那么师傅的老公是师丈。

二、古代拜师礼

了解了师傅的师傅叫什么之后,来看看古代拜师礼。传统的师徒关系仅次于父子关系,即俗谚所谓”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傅”、“投师如投胎”。有的行业,一入师门,全由师傅管教,父母无权干预,甚至不能见面。建立如此重大的关系,自然需要隆重的风俗礼仪加以确认和保护。一般拜师礼仪分成以下几个个程序。

1、挂师祖和师爷画像,摆香案,由师父向师祖和师爷上香、上表。行大礼,奏告祖师和师爷,吸纳弟子,该派传承有人,然后师父端坐于旁侧特设的座位上,而不是正位、正座与师祖和师爷画像并列。

2、拜师弟子跪于师父面前,听司仪介绍弟子的情况。

3、弟子顶帖拜师,将拜师帖举过头顶,双手向师父呈上,并面对师父行三叩首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