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南极洲世界之最,世界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28 13:01: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南极洲世界上的七个大洲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人类无法生存的大洲。因为南极洲在地球的极端之地,环境实在太过恶劣。不过南极洲世界之最也有很多,神秘的事件也不少,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仔细介绍一二。

1、世界上风最大的地方

【图】南极洲世界之最,世界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南极洲是世界上风最大的地方,那里平均每年8级以上的大风有300天,年平均风速19.4米7秒。这个南极洲世界之最也可描述为世界上暴风雪最大的地方。1972年,澳大利亚莫森站观测到的最大风速为82米/秒。南极“西风带”是海上航行最危险的地区……【查看详情】

2、世界上最冷的地方

【图】南极洲世界之最,世界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南极洲的年平均气温在-28℃,大陆内部的年平均气温在-40℃至-60℃,最低气温达-89.6℃,是1983年7月在南极冰盖高原的东方站测到的,这是目前世界上的最低气温。而北极的年平均气温较南极高20℃,北极的冬季相当于南极的夏季,南极洲世界之最的冬季就是地球上最寒冷之极。因为冷到无人居住,神秘的南极外星人基地一直被人们猜测存在。

3、世界上冰雪量最多的大陆

【图】南极洲世界之最,世界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南极洲的面积约1400万平方千米,约为地球陆地总面积的1/10。南极洲世界之最最震撼的一个,大陆上的大冰盖及其岛屿上的冰雪量约为24×106立方千米,大于全世界冰雪总量的95%。如果这些冰雪量全部融化,全球的海平面将升高60米,世界的陆地面积将有2200万平方千米被海水淹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