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最恐怖的战略性武器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中国也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31 20:01: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厉害怪物是一种利用翼地效应设计的地效飞行器,不要以为这是一种普通的飞行器,这可是一种具有强大威胁的军事武器,超高的飞行速度和装载强大的导弹等武器,不过因为地效飞行器几乎是贴着水面飞行的,所以里海怪物也出了两次事故。中国也早就造出了地效飞行器。

一、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

【图】最恐怖的战略性武器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中国也有)

地效飞行器是一种利用地面效应提供支撑力而飞行的动载工具。地效飞行器因在飞行过程中受到的阻力比船在水中航行受到的主力要小得多,所以速度也是快的多。作为贴海面或水面高速行驶的运载工具,兼具舰船和飞机的特点,所以在近海军事中有广泛的运用,而早在1980年,前苏联就已经研究出来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

【图】最恐怖的战略性武器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中国也有)

前苏联的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能够以800千米的时速将85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送到世界各地,而且不会被任何雷达发现。厉害之处不只在于飞行速度,还有它的攻击火力非常强大,装有6具SS-N-22白蛉超音速反舰导弹,堪称最恐怖的战略性武器了。虽然苏联建造的里海怪物很厉害,但毕竟是贴着海面飞行,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所以也出了两次事故。

【图】最恐怖的战略性武器地效飞行器,里海怪物(中国也有)

里海怪物经历了两次重大失事,一次是在1969年,当时因为海面大雾,飞行员没办法分辨地平线,导致大浪拍打机身,最终失事。第二次是在1980年,飞行员的个人操作失误,但它为后续的一系列地效飞行器研发,提供了大量的宝贵数据。而中国,也研制出自己的地效飞行器,名为“海雕H680地效翼船”的200吨级地效飞行器模型引人关注,该飞行器采用4个喷气式发动机布局,不禁让人联想起前苏联建造的“里海怪物”,当然还有已经下水的地效飞行器。(本文来自: souid.com)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