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雕像,中国天坛大佛上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06 15:01: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为了纪念历史、为了纪念某一段辉煌的人类文明,世界各地都有不少著名雕像,在中国有《全国十大丑陋雕塑排名》,让我们放眼世界,来一起需找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雕像,其中中国只有香港的天坛大佛上榜、而救世基督像、自由女神均是世界最著名的。

1、中国香港:天坛大佛

【图】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雕像,中国天坛大佛上榜

香港的天坛大佛是一座位于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前木鱼峰上的释迦牟尼佛像,座落于海拔520米的昂坪。天坛大佛位于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前木鱼峰上,于1993年落成。这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户外青铜座佛,重250公吨,仅次于台湾高雄市佛光大佛。

2、巴西里约:救世基督像

【图】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雕像,中国天坛大佛上榜

救世基督像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基督像落成于1931年,总高38米,站立在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米的科科瓦多山顶,俯瞰着整个城市。

救世基督像为保罗.兰德沃斯基所设计,座落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于1931年落成,总高39.6公尺,站立在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公尺的科科瓦多山顶,俯瞰著整个城市。

3、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

【图】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雕像,中国天坛大佛上榜

自由女神像又名自由照耀世界,是一座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纽约港的巨型新古典主义塑像。这座塑像由弗里德利·奥古斯特·巴特勒迪设计,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

自由女神像的竖立可说是一则传奇。百年前,法国人为了表彰在美国革命期间的友谊,送了这么一个雕像给美国人民。这是由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巴托尔迪(1834-1904)所设计的。

4、意大利罗马:垂死的高卢人

【图】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雕像,中国天坛大佛上榜

垂死的高卢人,是古罗马时的大理石雕像。它是罗马人仿造一件希腊化时代的雕像,原作品已失落并被认为是青铜打造,可能在前230年 – 前220年之间由帕加马国王阿塔罗斯一世委托某位不知名的艺术家制作,来庆祝国王在击败小亚细亚的加拉太高卢人。这位艺术家很可能是厄皮哥努斯,他当时就在帕加马宫廷。

这个大理石雕像,是公元1~2世纪,古罗马人所雕塑。它描绘一名高卢战士胸部受重伤,在生命的尽头时,低垂著头,仍想要撑起身子继续再战。这雕像是1623年在罗马的卢多维西别墅的地下所发掘的。此雕像现存于义大利首都罗马的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