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最白的人种高加索人,新疆维吾尔族竟也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1 21:25: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知道世界人口只要分三种有色人种,黄种人、黑种人、白种人,而白种人就属于高加索人。目前亚洲基本都是黄色人种,非洲是黑色人种,欧美是白色人种也就是高加索人,虽然我们亚洲人口众多,看起来应该黄种人才是世界上最多的人,但实际上高加索人才是最多的。

一、世界上最白的人高加索人

【图】世界上最白的人种高加索人,新疆维吾尔族竟也是

高加索人是世界上最白的人,所以后来以颜色划分人种的时候高加索人就成为白色人种,但导致很多人忘记了这个名称。中国人口虽然多,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还是高加索人,占世界总人口的54%,明显的特征就是皮肤浅淡;柔软波状的头发,而且颜色一般都是金黄色的;眼睛碧蓝或者是灰棕色;毛发较浓密;颧骨不高突;颚骨较平;子窄而高;唇薄或适中。

【图】世界上最白的人种高加索人,新疆维吾尔族竟也是

高加索人不一定皮肤就是非常白的,也有比白人黑,但是比黑人白的,就像分布在西亚、中亚地区的闪米特、雅利安-伊朗亚高加索人最大的区分还是政治性区分,因为如果按照体质生理区分的话,我国维吾尔族倒也挺像是高加索人,而印度婆罗门还有许多这样的,难不成真的都是高加索人的后裔?

【图】世界上最白的人种高加索人,新疆维吾尔族竟也是

不过严格来说,高加索人只是白人的一部分,白人包含的是雅利安人、闪米特人还有高加索人等。而且从人种内部划分,主要分北欧人种和地中海人种。而地中海人种分为典型地中海亚人种和高加索亚人种。高加索亚人种包括高加索人和雅利安人(伊朗人)。所以说其实人种的划分是非常复杂的,并不是简单的有色人种的划分,而高加索人只是白种人亚分支中的一部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