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虫洞是什么?虫洞是时空隧道(可以让时光倒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0:42: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虫洞是什么?就是理论上哆啦A梦中大雄的抽屉,可以到达任何一个时间点。科学家们曾经设想通过黑洞,也许能够已经时空穿梭,但是都知道黑洞是会吞噬一切物质的,所以还没有进行时空穿梭,就已经被吞噬消失了,但是虫洞让时空穿梭成为现实。

虫洞可以实现时光倒流

【图】虫洞是什么?虫洞是时空隧道(可以让时光倒流)

在探索宇宙的时候,谈及黑洞的比较多,所以大家都知道,而虫洞是什么就了解的比较少了。其实虫洞是广义相对论中出现的一个概念,指的是宇宙中存在的一种奇特的天体,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明虫洞的存在,但是科学家预测它是客观存在的,以时空端点的捷径形式存在。

【图】虫洞是什么?虫洞是时空隧道(可以让时光倒流)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虫洞存在遥远的恒星之间,那虫洞是什么呢?它们并不是时空隧道,而虫洞包含着接近完美程度的流体,可以在两颗恒星之间来回流动,这种流体特征就是能够证明虫洞真实存在的迹象。霍金随后也描述了第四维空间的概念,不过这一概念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中已经做过描述,长度、宽度、高度以及时间构成了四维空间。

【图】虫洞是什么?虫洞是时空隧道(可以让时光倒流)

虽然四维空间是目前最容易接受的,但是如何能够达到第四维空间是一个最大的难题。时间是一个不可控制的存在,更加不可逆转,虽说一直都流传有时光倒流,但目前的研究并没有能够证明这个存在。而且目前人类的极限速度距离光的速度还相差太多,更加不可能做到时间倒流。对于解决时间这个难题,霍金认为虫洞是可以解决的,那么虫洞是什么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