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元朝地主占有女子初夜权,处女/新娘先给地主玩三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2:55: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初夜我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么初夜权又是什么意思呢?中国有记载,元朝存在一种野蛮的制度,就是剥夺女子的初夜权,甚至就连新婚的夫妇,娘子都必须先送到地主家里,让地主享受三天,再给送回去,简直就是欺人太甚,可怜的是平民怎么斗得过他们呢。

地主享受女子初夜权

【图】元朝地主占有女子初夜权,处女/新娘先给地主玩三天

中国民俗学开拓人,新文化运动的代表周作人,对于中国人闹洞房的风俗深恶痛绝,而且还在》谈龙集中写道,“又浙中有闹洞房之俗,新婚的首两夜,夫属的亲族男子群集新房,对于新妇得尽情调笑,无所禁忌,虽云在赚新人一笑,盖系后来饰词、实为蛮风之遗留,即初夜权之—变相。”这个初夜权就是说元朝的时候汉人新婚妻子还要得先送到蒙古保长(地主)家过三天,享受完之后再送回去给你。

【图】元朝地主占有女子初夜权,处女/新娘先给地主玩三天

元朝的这种保甲制,一直流传到了现代。元朝制度规定十户为一保,由蒙古人或色目人担任保长,而这十户的财产和女人保长都是可以随时、随意取用的。汉人、南人都不得拥有金属刀具,而且十户人家也只能共用一把菜刀,平常还是放在保长家。这个初夜权也是保长所有,也就是说,不管哪一家的女子成亲,首先享用到女子身体的都会是保长。

【图】元朝地主占有女子初夜权,处女/新娘先给地主玩三天

但是初夜权的概念最开始是来自于中世纪的欧洲。当时欧洲人相信少女的第一次落红是不祥之物,会给男人带来厄运,只有高贵地位的领主才能抵抗这种力量,所以贫农家的少女都会自愿将第一次献给领主。在我南宋、西夏时期也有小范围的初夜权,因为西夏人普遍信佛,上层妇女往往会将自己的初夜奉献给有道高僧,以示虔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