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最大的昆虫巨沙螽(zhōng),有三只老鼠的重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3:40: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巨沙螽[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字念zhōng,估计很多人都不认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昆虫之一,巨沙螽成年期可七八十克,与同种类的昆虫对比来说,其身材可堪当为巨人。因为其庞大的身躯一般的昆虫都不敢靠近的,连老鼠遇到都会吓跑,凶猛程度可见一般。

巨沙螽VS非洲巨螳

从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出,巨沙螽的战斗力比起非洲巨螳(螳螂中的战斗机)来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啊,不过巨沙螽是打不过,但是想要彻底的制服它还是得花一点时间的,毕竟身材就放在那里。

只生活在孤立的岛屿上

【图】世界上最大的昆虫巨沙螽(zhōng),有三只老鼠的重量

巨沙螽只生活在岛屿上,它们之所以体形更大,主要是因为生活在孤立岛屿上,缺少大型天敌,它们是孤立岛上的巨型物种绝佳例证。在新西兰,有70多种沙螽,其中巨沙螽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昆虫。怀孕的雌性巨沙螽体重可达70克以上,相当于三只老鼠的重量,它们通常很少集体生活。它们的食物主要以植物、其他小昆虫以及水果为主。

体型特征

【图】世界上最大的昆虫巨沙螽(zhōng),有三只老鼠的重量

巨沙螽,是一种巨大的昆虫,身体较长,不包括腿和触角,外形巨大,无翅膀,成年个体长达约8—10厘米。触角丝状,听器在前足胫节,产卵器长而显著。巨沙螽在近两亿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一点进化,其形体特点一直保持到现在,是整个自然界最大的昆虫,其中有的重达七八十克,比苍蝇大100倍~150倍,是一般蝗虫的50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