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地球冥古宙时期,到处都是滚烫的岩浆(生命的起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4:44: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的演化历史一共有四个阶段,冥古宙就是其中一个。在冥古宙期间地球的环境还不适合生命诞生,一般认为在这之后生命开始逐渐出现,这期间也是宇宙天体相互碰撞开始逐渐减少的时候,地球内部的岩浆开始冷却,岩石开始形成。

一、地球的冥古宙时期

【图】地球冥古宙时期,到处都是滚烫的岩浆(生命的起源)

地球的演化历史可以分为四个巨大的发展阶段:冥古宙、太古宙、元古宙和显生宙。地球刚形成时的第一个地质年代为冥古宙,它的地质年代开始于地球的地壳形成时期并持续到大约38-35亿年前。在冥古宙早期,地球上大气冷却和水分凝聚而形成海洋,在冥古宙后期,地球上开始了生命的起源,此生命迹象可从沈积在最古老的沉积岩(大约37-39亿年前)中特殊的碳同位素研究所发现。

【图】地球冥古宙时期,到处都是滚烫的岩浆(生命的起源)

冥古宙是地球的天文演化阶段,其间地球经历了无数次的陨石撞击,火山活动频繁。这个阶段地球上没有任何岩石,到处都是奔腾的岩浆。冥古宙的开始标志着地球的形成。形成22000个或者更多的直径大于20公里的撞击坑,形成约40个直径约1000公里的撞击盆地,形成几个直径约5000公里的撞击盆地,约每100年造成严重的环境破坏。

【图】地球冥古宙时期,到处都是滚烫的岩浆(生命的起源)

冥古宙时期,大的天体碰撞事件使得有机分子都无法稳定存在,更谈不上生命的诞生,但是这为以后生命的起源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冥古宙后期(大约在40亿年前左右),这种碰撞事件开始大幅减少,地球也慢慢冷却下来,有机分子的大量合成也使得生命起源成为可能。地球上最古老的沉积岩大约有40多亿年的历史,也就是说,地球凝聚几亿年后才形成硬的地壳,生命才有了立足之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