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奥里里亚行星,一颗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新地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5:50: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奥里里亚是科学家通过计算机计算,模拟出来的一个行星。奥里里亚拥有和地球相似的孕育生命的能力,万物之源---水,虽然这个行星只是在计算机上模拟出来的,但是科学家相信,在银河系中一定会发现这样的星球,只是时间问题。

一、新地球:奥里里亚

终有一天,地球会死去,不管它是人为的还是自然衰老,都将无可避免。所以科学家就一直在太空中寻找新的地球,寻找人类可以生存的星球。曾经有过很多猜想,很多实验,但是都没有成功。如今,科学家在计算上面模拟出来,完全有条件孕育生命的行星,被命名为奥里里亚。

【图】奥里里亚行星,一颗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新地球)

奥里里亚的位置很接近红矮星(太阳),所以在行星表面有液态水,但是因为太靠近红矮星了,导致引力太大,无法自转,所以奥里里亚的一半处于永久的白天一半处于永久的黑夜。

【图】奥里里亚行星,一颗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新地球)

以前人们都认为离红矮星太近是不适合生存的,一面极寒一面极热,这样的环境只有很少的生物才能够生存,也许并没有生物能够承受。但是现在,英国气象办公室马诺奥乔希博士用计算机大气模型做了深入的研究,通过编写程序,让模拟自行运转。却发现奥里里亚上面的交界处可能有大气和生命不可或缺的液态水。

二、奥里里亚上的生物

据说奥里里亚上面有着大型的动物,他们就生活在极寒极热的交界处,那里有绿洲。最高级的食肉动物是两足动物“大胃猪”。“大胃猪”的脖子像长颈鹿,有一张类似螯一样的嘴,站起来高4.5米,可能以在地上爬行的六腿动物为食,它们隐藏在地下洞穴中,但能像鳄鱼一样游走。

【图】奥里里亚行星,一颗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新地球)

奥里里亚上面还有一种诡异的生物叫刺扇,它既是植物,又是动物。但在地球上,也有些同样特别的生物,例如珊瑚、水母,甚至蛞蝓之类的一些软体动物,某种意义上讲,它们都有不劳而获的本事,光合作用能提供它们所需要的部分养分,这就是共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