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世界级难题的终极答案揭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7:45: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脑经急转弯中的答案是鸡蛋鸡蛋,鸡在前所以是先有鸡。但是放到哲学上,还真就说不清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看似简单,但是其中的答案还真的很复杂呢。那么,究竟真正的谜底是什么呢?

一、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哲学版

【图】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世界级难题的终极答案揭秘

在很久很久以前,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就一直都是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谜题,关于这个问题的字面答案是简单并显而易见的:卵生动物在鸡出现前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就一直存在了。然而,这个简单问题背后的隐喻却带来了一个形而上学层面上的困境问题。为了更好的理解这个困境问题,该问题也会被改写成“X得到了Y,Y得到了X,那么是先有X还是先有Y”。

【图】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世界级难题的终极答案揭秘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对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感到困惑,他最终得出结论认为无论是鸡还是蛋,这两者都必然是一直存在着的。这世间不可能有一人生来无有父母,这一切都是与自然规律不符的。所以不可能存在着第一颗能够孵出鸟的蛋因为蛋是由鸟下出来的,反之亦然。所以在哲学上,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答案,相当于无解。

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进化版

【图】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世界级难题的终极答案揭秘

这个世界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现在存在的生物都经历了漫长的进化过程。所以在生物学上来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答案,其实很容易就得到了解释。受进化论的启发,可以做一个更宏观的思考。鸡与鸡蛋的关系可以推广到鸟与鸟蛋的关系,如果不断追根溯源,就可以找到这样一个进化链:细胞→最早的生命→最早最低等的动物→能够进行有性生殖的动物→最低等的卵生动物→较高级的卵生动物(如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