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猎豹时速可达112英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3 15:21: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动物的跑速大多为了追捕猎物或是逃生,世界十大速度快的动物中跑速最快的猎豹,就是为了追捕羚羊才练出来的跑速。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中,非洲野狗排名末尾,时速也达到了44英里每小时,是狗中的竞速高手。

1、猎豹:时速112英里

【图】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猎豹时速可达112英里

猎豹以珍贵的皮毛、美丽的斑点和行动极其敏捷而闻名,是目前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中最快的陆地动物,从起跑到时速112公里仅需几秒钟。然而猎豹的最高时速,通常只能维持在400到500米之间。猎豹速度如此之快和长期追捕瞪羚、羚羊这些猎物有关。经过数万年时间的积累,猎豹不断适应环境,逐渐成为地球上运动最快的陆地动物。

2、叉角羚:时速100英里

【图】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猎豹时速可达112英里

叉角羚是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中,北美地区奔跑速度最快的陆地动物,跑起来时速可达60公里到100公里不等。第一次在北美发现并识别出这种动物的,是刘易斯和克拉克的探险队。正是凭借跑步优势,叉角羚们能够躲开美洲狮还有狼这些天敌的追捕。尽管猎豹奔跑速度是世界第一,但其耐力远不如叉角羚。叉角羚视觉敏锐,能看到数千米以外的物体。

3、跳羚:时速60英里

【图】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猎豹时速可达112英里

跳羚和叉角羚一样,敏锐的感官使得跳羚十分机警。一旦受刺激,跳羚奔跑时的速度可以达到60英里每小时。这也使得他们成为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中,跑的最快的哺乳动物。跳羚因其可以腾空起跳达到9英尺而得名。跳羚可以实现腾空跳跃13英尺的壮举。屈体、绷紧四肢、头抵地,起跳、落地,跳羚不断重复着这一系列的动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