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9 12:06: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常遇春是中国明朝时期的开国名将,一生为明朝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的贡献,常遇春为人非常勇猛,正是传说中的可以以一敌百的存在,打了许多的胜仗。不过后来有点儿悲惨,一生都在打仗,最终死在了打仗回来的路上,最过分的是,常遇春的妻子居然被明太祖朱元璋煮着吃了,朱元璋为何这样对待常遇春的妻子呢?

一、常遇春的个人简介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常遇春,中国明代开国名将,字伯仁,安徽怀远人。长臂善射。元至正十五年,参加农民起义军,随朱元璋渡长江,取太平,破集庆等地,屡立战功,升中翼大元帅。此后连克宁国、池州、婺州等城。二十三年秋,在鄱阳湖之战中,救出被陈友谅军围困的朱元璋,旋即率军封锁湖口,会同诸将全歼陈军,二十五年十月。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与徐达率军进攻张士诚,二十七年九月攻克平江,俘获张士诚,为之前独身一人大战万人而死的丁德兴报仇。因功升中书平章军国重事,封鄂国公。十月,又与徐达率军北上,转战中原,次年八月,攻克大都,灭亡元朝。明洪武二年,率军继续北征,攻占元上都,俘元宗王及将士万余。七月,回师途中,暴病而卒。追封开平王。

二、常遇春有多厉害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元至正十七年,攻宁国,身中数箭不下战场,裹伤再战,终至大胜;至正二十年,常遇春率军在南京城外伏击陈友谅,以弱胜强,陈友谅溃不成军;至正二十三年,陈友谅率大军六十万奔向朱元璋杀来,双方在鄱阳湖展开恶斗,战斗中朱元璋位置极其不利,被围困在中间,即将被射杀。常遇春虎口拔牙,射伤了陈友谅的大将,冲开了敌阵。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用自己的船撞开朱元璋的船,令其安全逃脱,他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但最终仗着敏捷的身手,也安全脱险;至正二十四年,攻泸州,江西,湖北,连战连捷;二十六年,攻湖州和杭州;二十七年北伐元朝残余势力,一路势如破竹,连下山东,河南,潼关,德州,通州;洪武元年,一举攻破元大都,接着马不停蹄拿下山西。

三、朱元璋为何吃了常遇春的老婆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常遇春虽然是一员猛将,但是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妻管严,并且膝下无子。朱元璋十分喜爱自己的这员大将,并且知道他的苦恼就把自己的两名宫女赠予常遇春,希望常遇春能够早生贵子,但朱元璋这个地道的妻管严怎么可能敢有什么非分之想啊。纵然是皇帝赏赐的绝色美人,也是只能远观不能亵玩。两位美人也是深知。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常遇春老婆的凶悍。对常遇春一直是毕恭毕敬,一日早上,常遇春起床后梳洗上朝。那两名宫女也在旁伺候梳洗。常遇春见其中一位宫女的手皮肤很白,便顺口夸赞了一句,后便匆匆上朝去了。下朝之后常遇春的原配特地找到他,送给了他一个礼物,常遇春打开一看,盒子里装的是自己早上夸赞那位宫女的手,常遇春被吓得脸上煞白。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接连数日,常遇春魂不附体,在朝中也像个行尸走肉般无精打采。朱元璋发现了常遇春的异常,请他来喝酒询问。喝酒的时候,常遇春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和朱元璋讲述了一番。朱元璋听罢,特意留常遇春下来吃饭,不久身边的侍者端上一盘汤来,朱元璋介绍说,这是“妒妇汤”,常遇春也没听懂到底是什么汤,感觉除了很好喝其他的也没什么。

常遇春:朱元璋时期的开过名将,可怜老婆被煮

吃完饭回家后路上,发现朝中的大人都拿着一个小包裹,常遇春上去询问,才知道,原来是皇上今天给各位大臣分肉了,自己也没多想就回家了。常遇春到家之后,发现自己老婆不见了。原来,朱元璋乘常遇春喝酒的间隙,让人把常夫人杀了,而且大卸八块,分发给各位大臣,那碗妒妇汤也是自己的老婆的人肉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