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恐惧症排行榜 以及恐惧症的症状表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28: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最常见的十大恐惧症,也是非常普遍的一些恐惧症,你或者你身边朋友肯定有1种恐惧症。今天,我将向您展示一些世界上最常见的恐惧症,这里有史上最恐怖的10个恐惧症。

10.密集物体恐惧症 - 对洞的恐惧

对洞的恐惧

害怕恐惧症 - 密集物体恐惧症生物反感和文化学习的恐惧是密集物体恐惧症的主要原因,这是对洞的极端和非理性的恐惧。虽然这种恐惧对于“正常”的人来说似乎是不合理的,但仅仅是洞穴的视线或思想可以在密集物体恐惧症引发惊恐发作。结果,个人避免了诸如珊瑚,海绵,皮肤,肉,干蜂窝等物体,以及几乎所有有洞的物品。对于患者而言,恐惧似乎令人作呕,并且他会竭尽全力避免它。

9.恐惧症 - 害怕飞行

害怕飞行

害怕飞行恐惧症 - 恐惧症怕飞行的恐惧影响了近6.5%的世界人口。恐惧症通常与其他恐惧有关,包括广场恐惧症(害怕无法逃脱)和幽闭恐惧症(害怕小而有限的空间)。当然,恐惧影响了人的职业和个人生活,因为他/她几乎不可能进行空中旅行。

8.恐惧症 - 对细菌的恐惧

对细菌的恐惧

害怕细菌恐惧症 - 神秘恐惧症洁癖是一种经常被紧密地强迫症(OCD)相关细菌的过度恐惧。许多人患有强迫症和恐惧症,因此他们可能会沉迷于过度洗澡或洗手。对细菌的不健康恐惧导致恐惧症也害怕食物污染或身体周围的细菌。恐惧症可能导致许多并发症,因为这个人竭尽全力避免各种社交场合,隔离是这种恐惧症的常见症状。这种情况也可能引起其他恐惧症,如广场恐怖症以及各种焦虑症。

7.幽闭恐惧症 - 对小空间的恐惧

对小空间的恐惧

害怕小空间恐惧症 - 幽闭恐惧症众所周知,世界上近5%至7%的人口患有幽闭恐惧症,恐惧狭小的空间。这种恐惧症主要与害怕窒息或害怕受到限制有关。专家和科学家对恐惧症进行了高度研究,但遗憾的是,只有2%的患者寻求治疗。

6. 闪电 - 对雷电的恐惧

对雷电的恐惧

对打雷和闪电恐惧症的恐惧 - 打雷闪电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很常见,而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打雷闪电会彻底使人衰弱。即使是最凶猛的野生动物也极度担心雷电,而隐藏是自然的心理防御。

5. 恐犬症 - 对狗的恐惧

对狗的恐惧

害怕狗恐惧症 - 恐犬症,狗的极度恐惧,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动物恐惧症之一。近36%的患者寻求治疗恐犬症,其中大多数人也害怕猫。由于狗通常出现在大多数居民区,因此对狗的极度恐惧甚至比对蜘蛛的恐惧和对蛇的恐惧更加虚弱。近75%的恐犬症是女性,但是也有男性患有恐犬症。

4.广场恐怖症 - 对开放或拥挤的空间的恐惧

对开放或拥挤的空间的恐惧

害怕开放或拥挤的空间恐惧症 - 广场恐怖症每100名人中就有近2人患有广场恐怖症,恐惧开放或拥挤的空间。这是一个令人虚弱的状况,可以防止恐惧症进入商场,市场,剧院和其他拥挤的地区以及开放的场地。只要想到或看到这样一个空间,个人会感到非常恐慌。广场恐怖症成为一个恶性循环,患者感到害怕遭受惊恐发作,这些想法再次导致惊恐发作。限制活动和回避行为成为恐惧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抑郁症是这种恐惧症的常见症状。

3.恐高症 - 对高度的恐惧

对高度的恐惧

恐高症是对高度或害怕跌倒的非理性恐惧,这是一种特定的恐惧症,会导致患者高度激动或处于恐慌状态,这可能会影响他/她爬下来的能力。在恐高症严重情况下,即使患者爬上或爬下椅子,也可能引发惊恐发作。据了解,有近10%的人患有恐高症。

2. 害怕蛇 - 对蛇的恐惧

对蛇的恐惧

害怕蛇恐惧症是第二个最常见动物恐惧,影响成人人口的近1/3。像下面提到的恐惧症一样,对蛇的恐惧也具有进化根源。在某种程度上,对毒蛇的恐惧对生存也至关重要。因为人们往往会避免徒步旅行,露营和相关活动,甚至可能会害怕宠物商店的蛇和其他爬行动物,接下来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恐惧症。

1.害怕蜘蛛 - 对蜘蛛的恐惧

对蜘蛛的恐惧

害怕蜘蛛恐惧症近30.5%的蜘蛛的恐惧患者(过度害怕蜘蛛或蝎子等其他蜘蛛纲动物),它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动物恐惧症之一。恐惧症的原因通常是进化的,这意味着某些蜘蛛种类容易致命,也是人类生存的自然反应。然而,对蜘蛛的恐惧倾向于竭尽全力确保他们的周围环境没有蜘蛛,经常造成很多尴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