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慈善家 雷军上榜 细数慈善无名英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29: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从陈光标的高调慈善之后,慈善事业逐渐被人们所熟知,但是慈善不仅仅只有一个陈光标。在中国的慈善史上从来不缺爱心,不同于世界十大慈善家铺天盖地的宣传,民族内敛的性格,让很多很多慈善家们选择默默地在背后付出,这群世界上最慷慨的人却并不被大众知晓,就像这十位慈善家,他们都为中国慈善界投入了大量心血,你却又认识几位?

10:雷军

雷军

雷军的慈善之路可以追溯到1997年。1997年,雷军向母校捐赠14万元,设立“腾飞奖学金”,这一奖项后来以他的名字被命名为“雷军奖学金”。之后多次向母校捐款,并设立了“雷军计算机奖学金”、“雷军奖学金”。在2016年的10月20日,雷军捐资9999万9999元帮助母校建设预计占地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科技楼。

9:黄如论

黄如论

在黄如论的慈善历程中,捐资公益慈善事业总金额已超过60亿元,其中单笔超亿元的捐赠就达17笔。尤其是在他捐赠的重头科技、教育和文化领域,大额捐赠连续不断,并且一半以上依然投入科教文化领域。

8:许淑清

许淑清

许淑清是一个极富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慈善家,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她通过建立“中国红十字会·中恒博爱基金”,将公益正式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进入21世纪至今,其个人捐款超1600万元,属下法人企业捐赠款物价值达1亿元,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7:潘亚文

潘亚文

潘亚文现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中奥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之初,潘亚文就开始资助贫困学生贫困人群,截止2009年,潘亚文累计捐款超过2000万元,帮助贫困大学生和其他贫困人群2000余人

6:姚志胜

姚志胜

姚志胜是香港嘉祥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但他确是地道的福建商人。姚志胜在家乡福建从事基础设施、城市综合体等方面投资建设已有30余年,捐资公益也坚持了20余年,多年来助残扶贫已超过2亿元人民币。

5:刘沧龙

刘沧龙

刘沧龙把慈善扶贫工程相结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在老少边地区投资兴业、资金扶持、项目带动、就业培训,增加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造血功能。近年来先后在云南、四川、西藏和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累计投资100余亿元兴办企业,给当地带来了增加就业,富民惠民,发展经济,促进财政增收的良好局面。

4:陈怀德、胡静

陈怀德、胡静

多年来,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民族企业家,陈怀德、胡静伉俪积极投入到中国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随着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陈怀德、胡静伉俪的公益慈善事业实现了系统和规范的可持续发展,在赈灾、文教、卫生、医疗、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捐赠了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爱心款物。

3:党彦宝

党彦宝

致力于教育扶贫挖断“穷根”,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党彦宝荣获“最具可持续发展力慈善家”称号,他带领的燕宝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资16.53亿元,已资助宁夏籍11.7万名学子完成了学业,未来每年将资助9.2万名学子,持续通过教育扶贫从根本上阻隔贫困的代际传递。

2:杨受成

杨受成

数年来,杨受成凭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精神,在慈善领域尽心尽力,先后向大陆捐赠两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还向香港红十字会、无国界社工、无国界医生、岭南大学、仁济医院、湖北慈善总会等机构进行多笔捐赠,覆盖教育、助老、救孤等。

1:钢子

钢子

钢子,1起捐、钢丝善行团创始人、全民慈善的纯公益倡导者,多年行善至今,钢子从未以真实的名字或真实身份出现过,一直匿名捐赠的钢子以不求回报的行善方式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慈善理念——“慈善纯公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