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美的女人 “CDMA之母”海蒂·拉玛(首位全裸出境女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1: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这样一位演员曾是艳绝一时的明星,她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但同时她又是一位女发明家,与他人合作发明了扩频通信技术,为现在的计算机做了基础,所以也被人们尊为“CDMA之母”,她就是世界上首位全裸出境的演员——海蒂·拉玛。

世界上首位全裸出境的女演员——海蒂·拉玛

世界最美的女人 “CDMA之母”海蒂·拉玛(首位全裸出境女星)

出生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海蒂·拉玛是美国著名的影视女演员、发明家。1933年,在捷克斯洛伐克出演爱情片《神魂颠倒》,成为了世界上首位全裸出境的明星,但是这也给她带来了铺天盖地的非议。由于该作品不属于商业类型,所以被很多国家禁播,而海蒂在结婚后丈夫便不准她再涉足电影业,也不让她随便外出,所以海蒂只能被迫暂别影视圈。

世界最美的女人 “CDMA之母”海蒂·拉玛(首位全裸出境女星)

海蒂·拉玛从小生活富裕,衣食无忧,并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这也代表了她的一声注定不平凡。海蒂并不只是荧幕上的演员那么简单,她还是一个发明家。海蒂真正开始接触“扩频通讯技术”源于她的第一任丈夫弗里茨·曼德尔。丈夫虽是犹太人,但支持纳粹并成为了纳粹主要军备的奥地利军队供应商。他们在研究无线电信号遥控鱼雷和无线通信干扰技术时,海蒂一直在旁听甚至记录。后来纳粹正式进入奥地利,海蒂便远离了失败的婚姻和所谓的纳粹“朋友”,顺便也把纳粹无线通信方面的“军事机密”带到了盟国。

海蒂与人合作发明“频率跳变”装置

世界最美的女人 “CDMA之母”海蒂·拉玛(首位全裸出境女星)

海蒂从那之后便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研究,原本研究的是用于二战期间军事武器“鱼雷”,但由于操作原理是通过无线信号来引导,而信号都是在一个单独的频道上来传输的。这个敌方同样可以做到。但是后来海蒂遇到了音乐家乔治·安太尔,通过与她的交谈中,得到了灵感:可以借鉴自动钢琴的做法来实现“跳频”的想法。之后他们便开始实施这个想法,乔治构思了一对纸卷,分别安置在飞机和鱼雷里,来指定变化频率的顺序。1941年,他们完成了这项研究并为他们的“频率跳变”装置设计申请了专利,无线电“跳频技术”就是21世纪的“扩频通讯技术”。但是这项研究成果被军方的人们质疑,所以在二战中从未将这项技术用于进攻纳粹军舰。

世界最美的女人 “CDMA之母”海蒂·拉玛(首位全裸出境女星)

1985年,原本这项快被人们遗忘的技术,被美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成立,他们在此技术基础上悄悄地研发出CDMA无线数字通信系统。这家公司就是高通。高通在21世纪已成为全球500强的大公司,而它的理论来源的发明者海蒂却差点给人遗忘。1997年,当以CDMA为基础的通信技术开始走入大众生活时,科学界的人们才想起海蒂,美国电子沿基金会授予了五十年前这项专利第一申请人海蒂·拉玛的发明颁发“电子国境基金-先锋奖”。这一项奖项表示认可了海蒂在计算机通信方面的贡献,并称海蒂为“CDMA之母”,而那个时候的海蒂已经是83岁的高龄了。2000年1月19日,海蒂被发现在家中去世,享年86岁。她的律师说:“对于我来说,她一直是最美丽的电影明星。她走路时总是昂着头。她非常漂亮。即使年老时,也是那么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