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人种的祖先 曾摧毁三大文明古国的雅利安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5: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雅利安人,大家估计都会想到二战时期纳粹党们一直鼓吹的高等人种雅利安人吧。但其实当时希特勒所言雅利安人种的特征为金发碧眼是错误的,也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雅利安人”的历史起源吧。

雅利安人的起源

世界人种的祖先 曾摧毁三大文明古国的雅利安人

关于雅利安人的起源有一个传说,在拜火教文献经典波斯古经《阿维斯陀》中,国王费里顿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图尔、二儿子萨勒姆和小儿子雅利安。传说国王在年迈之际三分帝国,大儿子图尔统辖东部,后来演变成突厥人的祖先;二儿子萨勒姆统辖帝国西部,演变成罗马人的祖先;三儿子雅利安统辖帝国南部,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伊兰人的祖先,即伊朗人。

世界人种的祖先 曾摧毁三大文明古国的雅利安人

雅利安人原是俄罗斯乌拉尔山脉南部草原上的一个古老游牧民族,迁移至中亚的阿姆河和锡尔河之间的平原。这些人也被称为雅利安-旁遮普人,大约在公元前14世纪,他们南下进入南亚次大陆西北部,这就是印度古文献中提及的雅利安人。根据历史记载,雅利安人很彪悍,我们都知道世界历史上曾经有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巴比伦、古印度、古埃及和古中国。当时除了中国外,另外三大文明古国都被古代雅利安人摧毁了。正是由于雅利安人有一段辉煌历史,导致后来许多国家和民族宣城雅利安人是其祖先,比如波斯人宣称是古雅利安文化的继承者,波斯人最忌讳别人把他们看作是阿拉伯人,其实古代的波斯人并不信伊斯兰教。

雅利安人的四大人种

世界人种的祖先 曾摧毁三大文明古国的雅利安人

抛开历史不谈,大家可能对于雅利安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二战时期,希特勒几乎在任何场合都说:“北欧五国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等地区的金发碧眼的日耳曼人是雅利安人的典型代表”。其实雅利安人和日耳曼人没有任何关系,这只是德国纳粹为实现雅利安人对世界的统治而实施的一部分计划罢了。金发碧眼并不是雅利安人的特征,真正的雅利安人其实是当时希特勒梦想想要消灭的斯拉夫(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民族,因为从基因上来讲,斯拉夫人才是真正的雅利安人。根据现代的科学技术,尤其是现代人类基因学已经证实了现代德国人中的雅利安人基因占19.5%,而在俄罗斯人中的雅利安人基因占47%,雅利安人成份最高的是波兰,超过50%。比较讽刺的是,一向以雅利安人自居的伊朗,雅利安基因却只占到了18%,不如中国维吾尔族的21%,印度人中,雅利安基因占到了39.5%。这就是为什么宝莱坞明星大多一副白人面孔,而走在印度大街上黑压压一大群的原因。

世界人种的祖先 曾摧毁三大文明古国的雅利安人

日耳曼人与雅利安人区别是,日耳曼人是一个民族,而雅利安人则是一个人群,包含各色人种,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雅利安人并非特定为金发碧眼的人。根据历史资料记载,雅利安人种分为四大人种:亚洲人种、高加索人种、非洲人种(黑种人)、大洋洲人种(棕种人)。在我们中国56个民族中,塔吉克人是雅利安人后代,出自古代的昭武九姓粟特人,面貌比起大多数维吾尔人更接近高加索人种,高加索人种又是世界上最白的人种。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人们会猜测雅利安人种是世界人种的祖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