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 深度解密“奥茨”冰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5: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们一直喜欢研究一些历史上相关的东西,无论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动物,还是古老的木乃伊,一直是科学家们在研究的对象。据悉于1991年9月发现的“奥茨”冰人至今为止仍有很多谜题未解,而在这研究的过程中,相继有人死亡也因此产生了“奥茨诅咒”这一说法。那么究竟具体情况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相关资料吧。

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奥茨

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 深度解密“奥茨”冰人

据悉,1991年9月,两名德国登山游客西蒙夫妇来到意大利境内阿尔卑斯山探险。在一个1万英尺的山谷中发现了一具赤裸、扭曲、脸朝下躺在冰雪中的尸体。起初以为是登山遇害者,后经科学家研究发现,这个也许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无价之宝。根据发现点因此被称为“奥茨”,人们推测其为自然条件下形成的最古老的木乃伊。之所以这样说是根据“奥茨”自身所携带的东西而进行一定的推测,其线索之一是一把比他还高的弓,还有满满一袋箭。另外他还带着一把斧头,经X光显示,这把斧头是铜制的,由此可知“奥茨”是5000年前的古代人。

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 深度解密“奥茨”冰人

科学家们在发现冰人9年之后,为了弄清楚其真实情况,便在公元2000年彻底解冻了奥茨。关于他的死因,都有着不同的猜测。其一死于暴风雪中;其二死于某种祭祀活动;其三遭人谋杀。无论是那一种猜测人们都不敢乱下定夺,在这10年的研究中,一位科学家发现了新线索,最接近事实的推测便是冰人和其他人发生了冲突,对方从背后向冰人放了一支冷箭,生命垂危的冰人逃进了阿尔卑斯山,最后死在了那里。奥茨冰人的意义在于它出现在冰雪中,并且牵涉到了一桩5300年前的谋杀谜案,因而在十大木乃伊排行榜中占据第二名。

死因未定又现“奥茨诅咒”之谜

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 深度解密“奥茨”冰人

关于冰人的具体死因还没完全证实之时,发生了令人们感到恐慌的事情。那便是在奥茨被发现后,5名曾经接触过这具干尸的人相继死亡,也因此开始在民间流传“奥茨诅咒”。人们都认为这些人之所以死亡是因为中了奥茨的咒语。仿佛是为了验证这个传言,4月18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冰人研究小组”负责人康拉德·斯宾德勒也不幸谢世成为第六个死亡者。接着一直沉迷于对“冰人奥茨”的研究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DNA专家汤姆·罗伊撒手归西。这也让“奥茨诅咒”这一传闻越传越凶,越传越离谱。但是关于诅咒之谜却无人知晓,只是给众人留下了一系列的疑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