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二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2: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今日发布了关于我国科技论文的最新统计情况,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比去年上升2位,已经进入到世界第2位,这个数据反映了我国论文为世界带来的影响。

中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二位

根据统计结果显示,从2007年到现在我国科技人员发表的国际论文共被引用1935万次,这个数据与2016年统计比起来,多了29.9%的引用次数,超过了之前排在我国前面的英国和德国,位居第二名。

目前我国的热点论文数量据悉占据世界四分之一,2007年至2017年十年段我国高被引论文数量继续保持世界排名第3位,其数量为为20131篇,占世界份额为14.7%,相比去年多了18.7%,世界排名保持在第3位。高被引论文就是引用次数处于世界前1%的论文,而在最近两个月得到大量引用,且被引用次数进入本学科前1 的论文称为热点论文。

中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二位

据悉,2016年我国材料科学领域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在世界首位,另有八个学科领域排名世界第2位。2016年中国有18个学科论文的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0位。与2015年相比,跻身世界前2位的学科数量上升到9个,其中材料科学已经排在世界首位,环境与生态学前进1个名次,进入世界第2位。

而在各学科发表的最具有影响力国际期刊上的论文数量则是连续七年排在世界第2位,各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期刊可以说是目前世界各学科最具影响力期刊,2016年在这些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为8662篇,比2015年增加376篇,占世界的13.6%。中国在这些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中,有42.8%是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产出的。

中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二位

而根据SCI数据库显示,2016年,我国的中国科技论文被收录了32.42万篇,占世界份额的17.1%,所占份额提升了0.8个百分点。美国仍排在第1位,其论文数量为50.23万篇,是我国的1.5倍,占世界份额的26.5%。按目前我国和美国论文数量的增长趋势,预测2020年之前我国仍将保持在第二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