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人员发现已知最早海啸遇难者 确认在距今六千年前遇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2: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北京时间10月29日,多国研究人员在《科学公共图书馆》杂志声称,在具有远古时代海啸活动显著特征的地质沉积物当中发现了头骨碎片,而距今大约有600多年的历史,因此可以确认最早的海啸遇难者是在6000年前遇难的。

研究人员发现已知最早海啸遇难者 确认在距今六千年前遇难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这个发现的头骨碎片实际上是澳大利亚地质学家保罗·霍斯费尔德于1929年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海滨城市艾塔佩郊区的红树沼泽当中发现的。根据附近的环境推断,这一带有着远古时期海啸活动活动得到痕迹。

研究人员最初认为这个头骨的主人是一个直立人,然而根据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法推算出这个头盖骨的主人生活在距今5000至6000年的时期。

据悉,在2014年,研究人员特雷尔等人就特意组成了一个科研小组,前往头骨发现地巴布亚新几内亚海滨城市艾塔佩郊区的红树沼泽,希望能寻找到更多线索,能让他们发现头盖骨主人真正死亡原因的蛛丝马迹。

特雷尔表示,这个头骨的发现地附近的沉积物和1998年侵袭这个海岸的那场海啸留下的沉积物在地质学上存在很多相似之处,这个小组成员认为,该地区所生活的人们可能一直遭遇着海啸的侵扰,据悉那次海啸也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大最恐怖的海啸之一。

在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个头盖骨的主人可能是目前已知的最早的海啸遇难者,而这个发现对于当今人们研究如何适应海平面上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来自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多国科研组都对于这个论点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特雷尔认为,这个碎片或许有助于科学家说服那些怀疑论者相信,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应当关注气候变化,同时认识到海平面上升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威胁。

根据现有的证据来看,科研组更加确信这个人可能死于海啸,或者其坟墓被海啸等自然现象掀开,于是头盖骨以这种自然方式在泥土中埋葬了6000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