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感知一切的器官——皮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4: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体拥有很多器官,每个器官各司其职,在固定的位置发挥它的作用,可以说人体少了这任何一个器官都会像缺点什么,而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的皮肤是起着很大的作用。下面和小编一起来探讨一下皮肤对于人体都有着什么样的作用吧。

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感知一切的器官——皮肤

人体最大的器官毫无疑问就是皮肤,要问理由,你想想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支撑起来的是骨头,让身体运转的是通过大脑支配体内的器官来发挥各自的作用,那么皮肤呢?皮肤作为包裹肌体来保护身体内所有的器官,你说它重不重要。那么问题来了,皮肤到底是为什么能起到这么重要的作用呢?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感知一切的器官——皮肤

皮肤的结构由外往里分为: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表皮层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基底层五大层;角质层主要是帮助阻挡外界事物的侵袭和自然水分的流失,简而言之就是不让你受伤也不让你的水分流失;透明层比较特殊的是它只存在于手脚、手掌,这样可以增强耐磨性,通俗点就是皮厚,所以人有时候要皮厚点才好;颗粒层是由1-2层无核细胞构成的薄膜,它作为肌肤的防御带可以使肌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太热或者碱性大的都会伤害到晶体角质,再加上它的厚度是随着角质层的薄厚而变化,所以角质层薄的基本没有颗粒层;棘层是由10层左右的有核细胞构成,基底细胞不断增加行程棘层细胞,而当中的棘管流动着淋巴液,可以把这些输送给表皮,是表皮的营养供应站;最后的基底层就是表皮的最下层了,由单层的有核细胞构成,具有不断产生和分裂新细胞的功能。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感知一切的器官——皮肤

真皮主要是位于表皮深层,它决定了皮肤的弹性和张力,属于支撑系统,而它又分为乳头层和网状层,乳头层内有毛细血管,神经和淋巴液的分布,网状层含有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它两者的区别就是乳头层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得平坦,皮肤也会因此变得松弛没有弹性,容易生成皱纹,而网状层当中的胶原纤维是抵御外界的牵拉,弹性纤维可以使被牵拉之后的肌肤恢复原状。最后来说下皮下组织,它可以对外来的压力和冲击有缓冲作用,这样才能保持体温供给能量。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感知一切的器官——皮肤

皮肤作为身体的保护障,不仅可以保护机体抵御外界侵害外,还有感受刺激、吸收、分泌、调节体温、维持水盐代谢、修复及排泄废物等功能,因此皮肤对保障人体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皮肤在思想、身体和外界之间有着强有力的分界面,就如同生活着的规章制度一样有着很明显的分界面,不然就很容易乱套不是嘛,在身体内的神经——免疫——皮肤——内分泌的网络会把皮肤当作独立自主且难以驯服的智者,因为人都会有秘密不想让人知道,当你无意间表露出来之后,你就会产生脸红的症状,或者是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皮肤就会起鸡皮疙瘩让你察觉,这些都是皮肤在独自思考的一个特征。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感知一切的器官——皮肤

你如果觉得这就是皮肤的全部,那就错啦,皮肤作为内分泌器官也很活跃,它可以为身体提供像维生素D这样的激素,以及自己用的类固醇和甲状腺激素等,另外皮肤还可以帮助免疫系统吃掉入侵的微生物产生免疫效果,因为皮肤它有专门的白细胞,所以对免疫系统的帮助很大,甚至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还想要挑战古老的实验,把牛痘疫苗注射进缺乏免疫力的肌肉里看看会有什么样的效果,相比传统方式貌似这样可以减少接种牛痘疫苗的痛苦,而且效果好像还不错。这些都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的重大活跃。所以现在有没有稍微了解下自己的皮肤啦,会想着自己的皮肤竟然还有这么多不同的作用,感觉很神奇吧,其实我也觉得很神奇,因为我觉得我的皮还挺厚,所以肯定是我的皮肤特别的强大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