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珍贵药材 第十种很少有人知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50: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医是我们老祖宗伟大智慧的结晶,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媲美西医,而中草药向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珍贵宝物,它与中医相互配合治愈了不少疑难杂症。直到今天,我们国家还有些地区的人以采摘中药材为生,为中医提供充足的补给,其中有些药材则要他们通过爬山涉水才能摘到,那是哪些药材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10、黄精

黄精

外形有点像我们吃的老姜,与“黄金”同名也暗示了它的珍贵,食用之后对脾肺肾都有好处。

9、龙涎香

龙涎香

这是一种鲸类肠内的排泄物,通常将鲸杀死才可以取到,但该行为十分残忍,所以这类药材已很少见。

8、麝香

麝香

来自于鹿的身上,通常一只鹿在将死之时就会把它吞到肚子里嚼烂,所以这才珍贵。

7、燕窝

燕窝

对保养感兴趣的人都知道这对皮肤很好,它是一种燕子的唾液,经风吹干之后便可取得。

6、何首乌

何首乌

与人参有点类似且都埋藏于地下的,有强筋健骨、补充人体气血的奇效,对头发也很好。

5、雪莲花

雪莲花

它长在海拔高并且人迹罕至的地方,能够有效治疗关节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尤其适合女性服用。

4、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这种药材曾经被炒到过天价,近年来也出现了人工养殖的,营养价值极高,是上好的补品。

3、鹿茸

鹿茸

其实就是鹿的角,而且还是没有发育成骨骼的嫩角,有滋补男子的阳气、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2、灵芝

灵芝

这在各种武侠小说中就经常出现,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长寿、吉祥的代表,滋补效果也很好。

1、人参

人参

它因为形状像一个人一样而得此名,通常埋藏在地下,有野生的也有养殖的,尤其适合身体虚弱的人食用。

看完这些药材是不是对中医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呢?下次在野外不妨留心一下,看周围能不能找到它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