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奇特的草 但并没有那么神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55: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大多数植物对有毒气体都具有一定的吸附或转化能力,而吸毒草便是这些植物中的佼佼者,吸毒草并不是单单某一种特定植物,是某一类植物的统称,那么是哪些植物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能吸收有害气体的植物--吸毒草

吸毒草

简介

在现代人喜欢绿色环保的潮流下,吸毒草这种又符合人们的观念又能保护周围的环境的植物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里,居家或者办公的时候摆上一盆吸毒草,不仅让人感到精神愉悦,更能起到净化室内的空气的作用。它很受蜜蜂喜欢,浅绿色的叶子十分漂亮,揉一揉会闻到一股柠檬的香味。

种类

皱叶薄荷/柠檬香蜂草、皱叶留兰香、翠云草、艾氏香茶菜。不过翠云草有点商家夸大的嫌疑,但已经被宣传很久,在人们脑海里先入为主了,就把它列入进去吧。

形态特征

市面上说的吸毒草多数是指的是皱叶薄荷,唇形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株高50厘米,茎叶具有肥皂香味,轮伞形花序,唇形淡粉紫色花,花期7-8月。耐热耐寒耐阴,耐干旱耐水涝耐修剪。冬季能耐低于0℃的低温,夏季30℃以上的高温生长受限,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0~20℃之间。香蜂草生性强健,和其它香草比较起来更耐热而且泥土水分多也不会烂根。

吸毒草

分布

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在欧洲、北美、亚洲均可找到,主要产地在法国。

栽培方法和注意事项

虽然说一年四季都可以栽培,但是最好在春夏。土壤的话一般的土都可以,当然送一点透气的腐叶土壤更好可以加一点点蛭石或珍珠岩。夏季别让烈日暴晒,冬天注意保温。多放置在采光好的地方,没有的话搬到阳台晒几天也可以。放置在家中起吸毒作用时,使用完一次要将它放在阳光和通风效果好的地方,等它吸收阳光换气后再使用。只要土壤不干就不需要浇水,若是干了,就必须要浇透。吸毒草冬天生长慢,不要过多的修剪,如果修剪了,一定要将其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吸毒草

作用

可以吸收有害气体,比如常见的甲醛、氨气、二氧化硫、以及烟味、异味、二氧化碳。要格外注意一下皱叶薄荷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时候是将这些物质吸附在叶片表面,所以要定期放在室外排毒,不然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药用上可以去头痛、腹痛、牙痛,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食用的话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饭前饭后皆宜。(关于吸毒草的吸毒作用,绝对没有商家说的在新装修的房子里放置三个小时会消除毒气93.4%,放置72个小时会消除毒气98.5%)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