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东北四大神兽 还不进来看看在那扯什么犊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56: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因为东北有漫长且有寒冷的冬天,所以人们只能在家里取暖没有什么户外活动,室内待着就只能通过聊天开玩笑等等打发时间,久而久之,东北人就形成了侃侃而谈的形象,其中也不乏有趣的方言等等,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了解东北话中的四大神兽吧。

4.大马猴子

大马猴子

大毛猴子,东北四大神兽之一,经常用语语境是吓唬孩子所用——你再不睡觉,大马猴子要来抓你了。大马猴子是一种传说中的动物,但是现实中有大马猴——山魈 ,是世界上最大灵长类动物,分布在刚果、尼日利亚等等国家和地区,但是东北没有大马猴子。

3.傻狍子

傻狍子

傻狍子,意思是指傻傻的狍子,东北四大神兽之一。狍子学名Capreolus pygargus,是一种分布在中国东北、西北等地区常见的一种野生动物。因为其可爱的形象,呆萌的性格再加上有点点傻的样子所以被广大网友而喜欢,在东北话里面就是形容人很傻。

2.扯犊子

扯犊子

扯犊子,意思是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或者干一些与本业无关的事,犊子是指体型较大的动物的幼崽,东北四大神兽之一。是东北的一种方言,因为发言和普通话接近,所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就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东北方言,所以经常被研究方言的学者忽略,以为它是普通话来着。

1.滚犊子

滚犊子

滚犊子,东北方言,东北四大神兽之一,意思是很生气,让你滚远一点,离说话之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或者消失在他眼前。礼貌点也可以表达为翻滚吧牛宝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