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最强酸 世界上酸性最强的物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57: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酸这个词足以让一个人知道它是危险的,它可以以某种方式伤害一个人。酸的强度是由每个分子释放的离子决定的,多年来,酸一直是研究的课题,也是许多重要实验的一部分。酸无处不在,我们的胃里有盐酸,酸虽然危险,但被广泛使用,以下是世界十大最强酸。

10.苯甲酸

苯甲酸

苯甲酸又称安息香酸,是一种透明的、芳香的羧酸,以晶体的形式存在。这种酸早在16世纪就被发现了,一般常作为药物或防腐剂使用。

9.草酸

草酸

化学公式为C2H2O4的草酸是透明色的有机化合物,在水中形成的溶液也是无色的。草酸的存在可以追溯到1745年,这种化学物质主要用于染色过程中的媒染剂和纸浆木材的漂白剂。

8.磷酸

磷酸

磷酸的化学式是H3PO4,这是一种无机酸或矿物质酸。磷酸主要用于制药、食品、肥料等工业,也可用作化学试剂。

7.氯酸

氯酸

氯酸化学式是HCIO3,它是一种氧化剂和强酸。该化学剂在冷冻水溶液中稳定,浓度可达30%,这种化学物质是强烈的,最易燃的,当接触时会发生爆炸。

6.高氯酸

高氯酸

高氯酸是一种无色的矿物酸,化学式是HCIO4,在加热之后,这种化学物质是一种强大的氧化剂,其主要用于电镀工业、电影胶片、人造金刚石工业、电抛光工业和医药工业。

5.氢碘酸

氢碘酸

氢碘酸是由碘化氢制成的高酸性水溶液,它被认为是氢盐酸中最强的。它是一种常用的化学试剂和强酸,在水溶液中完全电离。

4.氢溴酸

氢溴酸

溴化氢溶解于水中时,就形成了氢溴酸。在无机酸中,它是已知的最强的酸,这种化学物质主要用于制造无机溴化物,某些矿石用它萃取,也被用作碱反应的催化剂。

3.硝酸

硝酸

硝酸的化学式是HNO3,这种化学物质是一种高腐蚀性的矿物质。这种化学物质通常储存在棕色的玻璃瓶中,因为它容易被光分解。

2.盐酸

盐酸

盐酸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这种化学物质在工业中被高度使用,是一种具有腐蚀性的矿物酸。它也被用于家庭清洁,明胶生产,食品添加剂,皮革加工和除鳞。

1.硫酸

硫酸

硫酸是最强的矿物质酸,腐蚀性很强,它的化学式是H2SO4。这种化学制品常被用于制造肥料,生产合成树脂、洗涤剂、染料、石油催化剂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