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锻炼大脑提高智力的十个方法 学习一门新语言效果最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59: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脑是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很多人认为自己的才能一直被大脑所束缚着无法提升。然而最新的研究证明,大脑也是可以通过锻炼来提升的,锻炼大脑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预防痴呆,下面介绍的就是提高大脑功能的10个最佳方法。

10.社交联系

社交联系

人类是一种社会动物,需要健康的社会关系才能生存。社交活跃对大脑也有好处,那些有很多朋友的人比那些过着孤独生活的人更不容易患上痴呆症或抑郁症。而社交联系指的是现实中的,而不是在线网络。

9.灵活使用双手

灵活使用双手

一心二用,让自己的两只手做着不同的事情,虽然这在开始的时候会很困难,但是却能很好的刺激大脑,推动它形成新的联系,提高效率。

8.听音乐

听音乐

听说过莫扎特效应吗?音乐有着神奇的力量,研究人员已经证明,某些歌曲可以帮助联想记忆,它还有助于认知功能和注意力的增加,科学家发现那些经常听古典音乐的人在智力测验和智力测试方面都会表现得更好。

7.冥想

冥想

让你的头脑远离忧虑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冥想,最简单的是闭上眼睛,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每天冥想10分钟到半小时,让你的头脑保持清醒和轻松。

6.睡觉

睡觉

睡觉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人体在睡眠时再生细胞并清除毒素,大脑也会收集最后一天的记忆,它影响记忆和学习。一个成年人需要6到8个小时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昏睡、疲劳,无法集中精力完成任务。

5.拼图和脑游戏

拼图和脑游戏

就像我们锻炼肌肉一样,大脑也需要锻炼,大脑喜欢挑战,因为它能帮助大脑自我提升。大脑游戏、纵横字谜、数独游戏和象棋是提高你的认知思维水平的游戏,每天沉浸在这些活动中,大脑就能有效地延缓与记忆有关的疾病的发生。

4.锻炼

锻炼

体育锻炼不仅对你的肌肉有好处,对你的大脑也有好处。运动能使大脑的血液流动加速,并使神经细胞释放出一些促进大脑健康的化学物质。运动还能改善神经联系,增强我们的认知功能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3.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

均衡的饮食有助于大脑健康,避免垃圾食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纤维和各种矿物质。我们摄入的营养素的五分之一是由大脑消耗的,好的饮食习惯对于提升大脑功能有着巨大的作用,同时也是帮助你达到目标的十种方法中的一种。

2.学习乐器

学习乐器

听音乐能提高你的大脑,而学习音乐,特别是一种乐器会使你受益更多,它能帮助你在其他技能上变得更好,那些演奏乐器的人被发现在数学技能上更好。

1.学习一门新语言

学习一门新语言

这是大多数神经科学家所认同的一个建议,学习一种新的语言对大脑功能的好处要比其他几种方法加在一起要好,它打开了新的神经通路,对认知技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