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全球历史上十大最强地震 印度洋地震造成23万人死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8:14: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自然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有时她向我们展示地球的纯粹美丽,但有时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灾难,比如地震。在一些地区,地震很常见,有时无伤大雅,有时它们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地震的强度是用里氏震级来测量的,这里我们列出了全球历史上十大最强地震。

10、阿留申群岛地震

阿留申群岛地震

1946年,阿拉斯加西海岸附近的阿留申群岛发生了地震。地震本身的震级为里氏8.6级,引发了一场巨大的海啸,最终波及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结果,165人丧生,地震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9、阿萨姆-西藏地震

阿萨姆-西藏地震

1950年,阿萨姆-西藏地区发生了一场破坏性极强的地震,里氏8.6级。这次地震是由地球的两个构造板块相互碰撞和运动引起的。几天后,地震的影响开始显现,山体滑坡和裂缝出现在地面上,淹没了整个村庄。还有可怕的洪水,最终造成1500多人死亡。

8、鼠岛地震

鼠岛地震

1965年,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的鼠岛附近发生了8.6级地震。地震引发了海啸,海浪高达10米,尽管如此,实际造成的损失却微乎其微。

7、智利比奥比奥地震

智利比奥比奥地震

智利位于地球两个构造板块的边缘,因此该地区已习惯于地震活动。然而,2010年发生的大地震比其他大多数地震都要强烈得多,震级为里氏8.8级。地震引发了巨大的海啸,智利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修复这场灾难。不幸的是,在这场混乱中,525人丧生,25人失踪,数千人受伤,数十万人失去了家园。

6、厄瓜多尔地震

厄瓜多尔地震

1906年,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海岸附近发生了8.8级地震。它导致了海啸,破坏了整个中美洲和旧金山之间的海岸线。据估计,这场灾难造成500至1500人丧生。

5、日本地震

日本地震

2011年,日本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造成死亡和破坏。里氏9级地震引发了巨大的海啸。包括核反应堆在内的数千座建筑受损,并造成巨大的生命损失。超过15800人死于地震和海啸,6000人受伤,不幸的是,至今仍有几千人下落不明。

4、堪察加半岛地震

堪察加半岛地震

1952年,俄罗斯附近发生地震,引发了巨大的海啸。不幸的是,这意味着夏威夷会发生巨大海啸,尽管这次地震震级为9级,堪察加半岛没有人死亡。

3、印度洋地震

印度洋地震

2004年,印度洋发生里氏9.2级地震,其影响是毁灭性的。它成为有史以来最致命的自然灾害之一,来自14个不同国家的23万多人丧生。高达30米的海啸袭击了印度洋上的许多国家,主要是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和印度。这场自然灾害最令人伤心的事实之一是,它发生在节礼日,就在世界上最盛大的庆祝活动的第二天。

2、阿拉斯加大地震

阿拉斯加大地震

1964年发生了北美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也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强烈的地震;它的大小是9.2。它引发了海啸和大规模山体滑坡,最终导致近140人死亡。

1、瓦尔迪维亚地震

瓦尔迪维亚地震

1960年,世界上有记录以来最强烈的地震发生在智利,造成2000至6000人死亡。地震本身只有里氏9.5级,但是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并且随之而来的海啸更具破坏性。除了海啸,这次地震还引发了附近的火山喷发,持续了数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