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危险的村庄 郭亮村挂在1000米的垂直悬崖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8:26: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中国有一个叫郭亮村的地方,全村挂在垂直悬崖上,通往这里的道路简直比蜀道还要艰难险阻。作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村庄,郭亮村的道路都在悬崖上,如果你想来这里,就要具备一定的献身精神,否则就不要来了。

世界上最危险的村庄 郭亮村挂在垂直悬崖上

 郭亮村

郭亮村位于河南省辉县西北60公里处太行山的密林中,海拔1000米,到目前为止,全村共329人。郭亮村悬挂在200米的垂直悬崖上,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村庄,这只有一条狭长的挂壁公路,外人很难进来,里面的人也很难出去,几乎与外地相隔绝的郭亮村可以称得上现实中的“世外桃源”,完全可以与世界十大最美丽的村庄相媲美。

郭亮村的险峻天梯

郭亮村

由于处在悬崖边,郭亮村的地势非常险峻,这里的居民只能够通过一条狭窄的天梯与外界相通,天梯最窄处只有0.4米,一共有共有720级台阶,蜿蜒曲折高达百米,真的是道阻且长,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坠落悬崖,胆子小的人根本走不出去,一生都只能呆在这里。

通往郭亮村的道路——郭亮洞

 通往郭亮村的道路——郭亮洞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郭亮村的村民特别向往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了帮助乡亲们能早日走出这座悬崖,1972年,申明信带领13位村民用卖掉山羊、山药的钱集资购买钢锤、钢锉,在没有任何电力、机械帮助的情况下,用了5年的时间徒手在绝壁中凿出一条全长1300米石洞——郭亮洞,这个洞高5米、宽4米,空间体积达2万6千立方米。

郭亮村

你没有办法想象这13个人是如何一锤一锤的在悬崖上凿出这么大的一个石洞,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愚公移山,他们的愚公精神,就像那矗立的绝壁,永远留在那里,守护着村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