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热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8:26: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世界上最不可能下雪的地方,大家想到的可能就是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或者世界上最热的沙漠,撒哈拉沙漠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沙质荒漠,也是全球最热的沙漠,撒哈拉居然下雪了,真是不可思议。虽然下雪对于很多人来说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对于住在沙漠附近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奇迹。

世界上最热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简介: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十大最美丽沙漠之一,大约形成于250万年前,位于非洲北部,面积约906万平方千米,接近一个中国那么大,大约是中国最大的沙漠面积的30倍,这里气候炎热,平均气温达到30摄氏度,甚至有记录的极端最高气温58℃,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沙漠都下雪了 还有什么事情你等不到?

世界上最热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简介:

你能想象得到这么一个炎热的地方居然会下雪吗?如果不是看到新闻,小编是绝对不会相信撒哈拉沙漠是一个会下雪的地方。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非洲北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小镇艾因塞夫拉的居民见证了这一奇迹,据说这次的大雪延续了一整天,把当地的居民都惊呆了,黄色的沙土之上点缀着白雪,连撒哈拉沙漠都下雪了,还有什么事情你等不到?

撒哈拉沙漠下雪几十年难遇一次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的这场大雪对于年轻人来说是第一次见到,但是对于那些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已经是第二次了。根据文献记载,在1979年2月18日,撒哈拉沙漠下了一个小时的雪,与这次下雪时间相隔37年,看来这种奇迹真是几十年都难遇到一次。

世界最热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

提到撒哈拉,很多人都会想到三毛的情诗:“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在过去几十万年间,这个覆盖了大部分北非的沙漠一直都是如此荒凉、炎热,目之所及全是黄沙,根据科学家预测,也许在1.5万年后,这里才有可能变成绿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