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装备最多高科技的服装 一套上千万美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9: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现代航天技术的发展下,人类越来越容易步入太空,但是太空对人类是充满威胁的,宇宙中的气压跟地球和宇宙飞船中的气压差距十分悬殊,如果不制造一个气压平衡的环境的话,宇航员是无法在太空中生存下来,于是科学家们集社会各种尖端科技于一体,制造了世界上拥有最多高科技的服装——航天服。

世界上装备最多高科技的服装 一套上千万美金

为了保护航天员的生命活动工作能力,可在真空、高低温、太阳辐射等等极端环境中保障航天员不受伤害,航天服就是这样一件保障个人密闭环境的高科技服装,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新型航天服又拥有了液冷却系统,让航天员可以离开舱门进入宇宙空间活动,航天服也在不断利用科技水平为自己赋予新的能力。

世界上装备最多高科技的服装 一套上千万美金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航天服是二十世纪30年代初,一名叫威利·波斯特的冒险家,为了驾驶飞机上升到同温层,所以为自己制造了一件飞行压力服,通过空气将自己的衣服吹成一个气囊来平衡气压。

世界上装备最多高科技的服装 一套上千万美金

随着60年代,美苏太空计划的展开,载人航天成为航天技术发展的主流,而航天员进入太空必须要一款能保证自己生命的装备,所以航天服开始进入迅猛发展的阶段,航天服承担的目的不仅仅是保障安全,还需要降低重量让航天员能够更好的行动,提供排泄系统,保证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理需求。随着世界首位女航天员的诞生,各种各样的要求,在太空这个和地球差异巨大的环境下被提出,航天服的综合功能也变得越来越强大。

世界上装备最多高科技的服装 一套上千万美金

目前,航天服还是作为高端航天装备来进行制作,为了满足太空中恶劣的环境,航天服采用的材料都是各种高科技产品,所以导致航天服的造价十分昂贵,目前除了航天飞行之外几乎没有途径能够购买到真正的航天服,而以科研途径通过NASA购买一件航天服,则需要将近1000万美元的天价,在它面前世界十大最奢侈服装品牌都变得平易近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