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十大未解之谜 室温超导有可能实现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9: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微观粒子也是一个世界,佛说,一花一世界,造成现在还有很多未解之谜,至今还没有人可以证实,去解答,下面看看世界上十大未解之谜有哪些?

世界上十大未解之谜

1.超高能的宇宙射线从何而来?

2.宇宙的不间断膨胀由谁控制?

3.我们能找到暗能量和暗物质吗?

4.黑洞的中心是什么?

5.宇宙中有智慧生命吗?

6.宇宙中有什么东西比光速还快吗?

7.描述湍流的方法是什么?

8.室温超导有可能实现吗?

9.为什么物质比反物质多?

10.大统一理论为什么不存在?

1.超高能的宇宙射线从何而来?

超高能的宇宙射线从何而来?

我们的大气层不断受到来自外太空的高能粒子的撞击,这些被称为“宇宙射线”。尽管它们不会对人类造成很大的伤害,但物理学家观察宇宙射线的现象, 1J的能量大概就是把一个苹果从地板上搬到桌子上,假如1J能量都集中在一个比苹果小一亿倍的微粒上,粒子的速度就接近光速,物理学家还不知道这些高能粒子是如何获得如此惊人的能量的,是未解之谜之一。

2.宇宙的不间断膨胀由谁控制?

宇宙的不间断膨胀由谁控制?

宇宙放在大纬度上是平坦的,这就是所谓的“宇宙原理”,不管你走到哪里,只要身处宇宙中,物质是不会凭空消失的。但大爆炸理论表明,在早期宇宙中,物质是很多的,它比我们今天的宇宙要大得多。宇宙膨胀理论表明,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宇宙来自于早期宇宙的一小部分。尽管这解释了很多我们所看到的,但物理学家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膨胀,是未解之谜之一。

3.我们能找到暗能量和暗物质吗?

我们能找到暗能量和暗物质吗?

有个事实:我们所能看到的物质只有宇宙的百分之五组成的,早在几十年前,物理学家们注意到,星系外边缘的恒星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围绕着星系中心旋转。为了解释这一点,科学家们提出,在那些星系中,可能存在我们看不见的“暗物质”,导致恒星旋转得更快。物理学家认为,宇宙中至少有百分之七十的能量是以暗能量的形式存在的,是未解之谜之一。

4.黑洞的中心是什么?

黑洞的中心是什么?

黑洞是天体物理学中存在的一种天体,把它们描述为时空,具有强大的引力场,甚至光都无法逃逸。爱因斯坦曾在他的广义相对论中表明引力“弯曲”时空,我们就知道光对引力作用是不能免疫的。日食期间,我们就明白了,太阳的引力使遥远的恒星偏离了光线轨道。黑洞的中心是什么,让科幻作家们思考了几十年,是否有不同的宇宙,或者被用于传送或穿越时空,是未解之谜之一。

5.宇宙中有智慧生命吗?

宇宙中有智慧生命吗?

人们想象着有外星人,抬头仰望夜空,可能就存在星空中。但近几十年来,天体物理学家发现很多现象。著名的“费米悖论”其中一种外星人是存在的,当然很多人在证明,是否存在外星文明,在最近很火的小说三体,就提出了黑暗深林法则,提示人们不要寻找外星文明,这样很危险,还有一种外星人是不存在的,至今没发现,是未解之谜之一。

6.宇宙中有什么东西比光速还快吗?

宇宙中有什么东西比光速还快吗?

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让物理学家们确信没有什么比光速还快。其实,任何有质量的物体,就算用光速飞行,所需要的能量都是巨大的。前面提到的超高能量的宇宙射线就说到了,这也很好解释了外星文明为什么我们接收不到,它们发射的光信号,要几千年甚至万年才能达到地球,是否存在时间旅行一说,是未解之谜之一。

7.描述湍流的方法是什么?

描述湍流的方法是什么?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很多难以理解的现象。试着打开水龙头,让水流平缓下来,物理里叫做“层流”。如果你把水调到最大,它就会喷出,这就是一个湍流的例子,在某些方面,湍流仍然是物理学中尚未解决的问题。顺便说一下,这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克莱姆森大学设立了奖金,如果你解决了,可获得一百万美元,是未解之谜之一。

8.室温超导有可能实现吗?

室温超导有可能实现吗?

超导体可能是目前人类所发现一项技术,这是特殊类型的材料。当温度降到足够低时,材料的电阻降为零。这意味着你可以获得巨大的电流,可以应用到很多方面。问题是所有已知的超导体都需要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工作,而且费用非常贵,世界各地的许多物理学家和材料学家正在研究开发一种可以在室温下工作的超导体,目前还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是未解之谜之一。

9.为什么物质比反物质多?

为什么物质比反物质多?

在现在,我们可能不知道所有的东西为什么存在,虽然很大胆,但是不矛盾,对于每一个粒子,都有一个存在相等反粒子,对于电子,有正反电子,对于质子,有正反质子。如果一个粒子碰到它的反粒子,它们就会消失或者什么,所以反物质是非常罕见的,可能存在于宇宙射线中。据说,可以在粒子加速器中制造的反物质,造价数万亿美元。宇宙开始,为什么不产生等量的物质和反物质呢?是未解之谜之一。

10.大统一理论为什么不存在?

大统一理论为什么不存在?

自从这一理论被提出以来,物理学家们一直在研究解决方法,这被称为“大统一理论”(GUT)或“万物之理”。需要指出,统一理论尚未得到最后验证,而且霍金在《时间简史》中也指出,也许会发现大统一理论,寻找一个可以解释一切的基本理论继续下去,也许我们永远也找不到它,是未解之谜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