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二战最猛坦克 M50 Ontos是被遗忘的坦克“杀手 ”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52: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M50 Ontos坦克

说起坦克,各国的媒体总是喜欢将世界的坦克进行排名,即世界坦克排名等等。然而,这些坦克都是世界最先研究出来的,但是说起老式坦克你知道多少呢?美国军队的传统是喜欢把一些伟大的将军命名为坦克的名字,多年来比如有斯图亚特、格兰特和李、谢尔曼、巴顿、潘兴、艾布拉姆斯、谢里丹、查菲和布拉德利等。但有一辆装甲车辆很独特,它没有以任何人的名字命名,相反,它得到的名字是Ontos,希腊语中的“东西”。由于它的微型底盘,更小的炮塔和以及外部安装的六个巨大的无后坐力的无后座步枪,M50成为美国最奇怪的装甲车。

然而,M50 Ontos除了一些海军陆战队老兵外,现在已经很有有人记得它了!1955年12月19日,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市海军陆战队基地的训练演习中,一辆M50 Ontos的照片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特别收藏的照片。

关于Ontos的战场表现,不如说是在当时的情况下,只有大约300辆,只有一半多一点在越南战争时期幸存下来,之后就在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了。Ontos被设计成一个坦克杀手,但是由于北越军(NVA)很少使用坦克,因此Ontos主要被用作特别武器。

M50 Ontos坦克

但是,在胡耶,谢山和其他无数的战斗中都有很出色的表现,尽管它的出外偏心,但是海军陆战队发现它很方便,因为它灵活快速。由于它相对较轻的重量,Ontos在沼泽和稻田里都可以顺利的滑行。如果以一个将军的名字命名它,那很可能是第82空降师的战时指挥官詹姆斯·加文中尉。战争结束后,他写了一本书,名为《空降战争》,概述了他在未来战争中使用空降部队的愿景,其中一部分涉及使用空中运输机械化部队作为一种轻骑兵,能够进行侦察,必要时,会对敌方装甲进行极其致命的伏击。在骑兵的精神中,这样的车辆必须牺牲保护,以有利于速度、敏捷性和提供强大火力的能力。

Ontos项目始于1950年11月,是一个海军陆战队的联合项目。根据传说,他们开发的规格表只有一页长,其中指出的几件事情是,它的传动装置将以M56轻型反坦克车为基础,并将使用与所有军方的2.5吨GMC卡车相同的六缸直列式燃气发动机。

1953年,该原型被提交给美国陆军,然而美军陆军不喜欢,小,太高,里面没有足够的空间,无论是三人组还是弹药都是无后坐力的步枪,其中只有十八发子弹可以携带。他们不喜欢炮塔很浅,比铸钢的转盘和中间的舱门都小;他们不喜欢六支无后座力的来复枪,因为他们的武器装备是外部安装的,必须从外面重新装载;他们不喜欢边沿上的半英寸装甲,不会保护船员的安全;50口径机枪子弹,而底边的装甲板甚至还不到一半厚,使它完全易受地雷或任何可能爆炸的东西的攻击。

M50 Ontos坦克

然而海军陆战队却没有那么挑剔,他们喜欢Ontos快速而敏捷,似乎可以去任何地方,这比大多数坦克都容易,因此他们订购了297个Ontos。这一生产合同于1955年开始建造,并于1957年完工。

Ontos的官方名称是:其核心是M40 106毫米无后坐力步枪,这是一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作为坦克杀手开发的武器,基于早期的M27,105毫米无后坐力的步枪。M40发射的弹道实际上不是106毫米,而是105毫米,但是被指定为106毫米,以免与M27的弹道混淆,这与M40不兼容。M40的准确性,范围,严重的冲击和严重的尾翼。在澳大利亚陆军在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试验场进行的试验中,所有的六支枪都立即被击中,反冲炸得如此之大,以至于将砖块从附近的建筑物中敲出来,粉碎了无数的车窗。

M50 Ontos坦克

第一次部署是在1958年的黎巴嫩危机期间进行的,由于是和平干预,所以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六年后,美军在1964年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干预期间确实进入了战斗,它遇到并及时摧毁了几个敌方坦克,包括法国制造的AMX-13和老式的瑞典L-60。这是Ontos唯一执行它为之建造的任务。

M50 Ontos坦克

然后来了越南,1965年,在美国最初建立的时候,海军陆战队派出了两个装备了Ontos的反坦克营。在没有敌方坦克的情况下,Ontos提供了极好的正面防火和侧面保护,也很好的支援步兵。但是真正擅长的地方是作为一种杀伤性武器,为M40开发了一个“蜂巢”轮,在爆炸的时候,它释放了一个近10000名钢制飞行器组成的巨大旋风云,因此,VC和NVA都对Ontos感到恐惧,并尽可能地避开它。对于Ontos来说,这场战斗就是它辉煌的光辉一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