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朝鲜第一美女间谍金秀琳 因窃取情报被处以水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0:38: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想说到朝鲜最美女间谍大家不仅会想到金贤姬,还会想到一个人,那就是金秀琳。金秀琳在当时不仅是罕见的女公务员,也是著名的交际花,因此被称为“朝鲜第一美女间谍”。但是这样优秀的她最后却因窃取情报而被处以水刑,实属可惜呀。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朝鲜第一美女间谍金秀琳的相关资料吧。

朝鲜第一美女间谍金秀琳

朝鲜第一美女间谍金秀琳,因窃取情报被处以水刑

金秀琳出生时正值日本入侵朝鲜半岛的时候,而她的父母也在战争的炮火下死亡,因此金秀琳就在刚出生没多久便成了孤儿,被美国的孤儿院收养并在慈善机构接受教育。天生聪慧的金秀琳学习能力特别强,最后考进了汉城久负盛名的名为“爱华”的女子学院。金秀琳在毕业之后进入国家机构朝鲜政府机关,成为了那个时代罕见的女性公务员,而且在其25岁之时,被美国一家媒体评为新时代女性的标杆。

朝鲜第一美女间谍金秀琳,因窃取情报被处以水刑

1941年,金秀琳遇到了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李强国,两人一见钟情并坠入爱河。李强国是左翼地下组织的成员,曾经在德国接受教育,之后便成为了“中央人民委员会”的重要领导人。1945年9月,日本战败投降之后,“中央人民委员会”日益活跃,不仅呼吁人民统一战线还要求朝鲜半岛脱离日本独立,但是活动遭到美国驻军的压制,而李强国则面临了被捕的危险,就匆匆忙忙逃到了朝鲜北部。

朝鲜第一美女间谍金秀琳,因窃取情报被处以水刑

优秀的金秀琳在李强国逃亡之时,成为了美军驻南朝鲜的宪兵司令约翰贝尔德的助手,因为流利的英语水平所以被美国驻军重用。当时的贝尔德56岁,是爱尔兰移民的后裔,而他的工作是安插线人监控黑市,就是防止有人偷美国的军用物资,为此贝尔德让金秀琳在指定的住宅时不时去过夜。1949年,贝尔德成为韩国警察局的顾问,其妻子也来到了韩国,而此时金秀琳的旧情人李强国已经在朝鲜身居高位了。1950年,金秀琳因为被指控窃取重要情报透露给朝鲜,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被处以水刑,而朝鲜第一美女就这样湮灭在了历史潮流之中,令人唏嘘不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