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湖形成之谜:太湖竟然是陨石砸出来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2: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丽的太湖位于风景如画的江苏无锡,是我国长江中下游五大淡水湖之一,水面达2400 平方千米。太湖的水域形态宛如佛手,作为江南的水中心,以其蕴藏丰富的资源孕育了流域内人们的繁衍生息,自古被誉为 “包孕吴越”。历代文人墨客更是为之陶醉,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句。太湖风光秀丽,物产富饶。附近的长江三角洲向来是中国的渔米之乡,这里河网纵横,湖泊星罗棋布。春天到来,菜花金黄,稻身透绿,小舟在河湖荡漾,采桑姑娘在桑园里忙着采摘桑叶,一幢幢粉墙灰瓦的房舍掩映在茂林修竹之间,到处一片生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全国闻名的太湖,关于它的成因,一直到今天还争论不休。

最近,一批年轻的地质工作者用全新的观点解释了太湖的形成。他们大胆地假设,可能是在遥远的古代,曾有一颗巨大无比的陨石自天外飞来,正好落在太湖的位置上。也就是说,偌大的太湖竟然是陨石砸出来的!他们估计,这颗陨石对地壳造成的强大冲击力,其能量可能达到几十亿吨的炸药爆炸产生的能量,或者等于1000 万颗在日本广岛上空爆炸的原子弹的能量。目前对于太湖的成因还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但所有这些不同的观点,均有助于推动人们作进一步的调查和研究。随着不断的深入研究,人们最终一定能揭开扑朔迷离的太湖成因之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