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混乱加密法如果不是原作者公开方法恐怕无人能解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4: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918年,一位名为伯恩(Byrne)的人设计了一个叫做 “Chaocipher” 的加密算法。他自认为这个算法的规则简单,但难以破解。同时他制造了一个用于演示加密过程的实体机器。不过令人失望的是,这套算法并没有引起任何组织或者政府的兴趣。伯恩最后选择在 1951 年出版的自传“Silent Years”中对世人宣布这个加密算法的存在,并向任何能破解此密码的人提供赏金。

在当时,世界上恐怕也只有 3 个人知道这个算法的细节:伯恩的儿子与两个 Cryptologia 杂志的编辑。将近 60 年过去了,仍然没有人能够获得赏金,更有传言称这个加密术实际上已经失传了。最后在 2010 年,伯恩的家人决定将所有与 Chaocipher 有关的文章以及机器捐给博物馆,这个神秘的密码系统最后才得以重现人间。

总的来说加密过程分为三步:

⒈ 将两份字母表打乱后摆在两个圆盘上

⒉ 将右边圆盘中的待加密字母旋转到+号之下,同时带动左边圆盘转动,此时左边+号对应的字母便是加密的结果

⒊ 按照一定的规则改变两边圆盘的部分字母顺序

对于每一个明文中的字母都进行这样的加密。这个看起来简单清晰的动态加密过程实际上有着复杂的加密规律,在无人知道细节的情况下,很难破解,难怪还有人将其拿来与二战时期鼎鼎大名的 Enigma 进行比较。试想如果伯恩一家人没有捐出这些资料,真的会有人解开这个密码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