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墓中的“长明灯”为何千年不熄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0: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许多寻宝盗墓类的电影电视里,进入主人墓室之后大家通常都会听到一个词那就是“长明灯”,长明灯大都存在于早期的古墓当中,而古墓在许多人的认知里就是一个充满着神秘色彩且空间密闭完全被黑暗淹没的地方。顾名思义“长明灯”就是永不熄灭的灯,那为什么长明灯会永不熄灭呢?在现今的文明社会是否能够用科学的方法来解释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寻这个秘密以及当中的奥妙。

在中国民间一直都有一个这样的传说,在一些年代久远的古墓当中,通常都会有一盏“长明灯”,而这盏长明灯即使是在密闭的古墓里也能做到永不熄灭,换句话来说,这些长明灯从墓主人下葬开始就一直燃烧,有的甚至已经燃烧了几千年。这么神奇的事情一般只有在神话小说当中才会发生,而当它就出现在现实生活中时,着实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在中国,也有许多关于长明灯的记载,最被大家所熟知所一盏,就是秦始皇墓中的那一盏。

据《史记》记载:“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而著称,也就是说,秦始皇墓中的长明灯,是用鲛鱼油膏制成的(鲛鱼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据说海中鲛人的油膏,不仅燃点很低,而且只要一滴便可以燃烧数月不灭,古时贵族墓中,常有以其油脂作为万年灯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