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水鬼、水猴子和河童是一种生物吗,揭秘三者区别和关联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8: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水中的怪物,很多人都是心有戚戚焉了,想必不少人都被长辈耳提面命的教导过要远离水边,不然会被水中的生物拉入水中致死吧。其实水中的生物最为知名而且相似的就是水鬼、水猴子、河童了吧。下面岛主带着你一起来看看这三者有啥差别有啥联系吧。

水鬼、水猴子和河童的区别

水鬼是非生物,害人

水鬼是人的灵魂,不以物质形式存在。灵魂束缚在水中,极易产生怨念,于是迷惑人在水中溺毙。在很多传说故事中都有关于水鬼的传说。在中国的传说故事中,水鬼是投水自杀或者意外而死的人,因为落水而无法转世投胎,所以水鬼就会潜伏在水中,等待机会诱惑或者逼迫过路人落水而死,当自己的替死鬼。

不过水鬼水鬼,根本不是生物,是灵魂,是很迷信的一种说法,所以这样非生物的存在应该不是真实的......【点击查看详情】

水猴子是未知生物,害人

上面也提到了,很多人都认为传说中的水鬼就是水猴子,而水猴确实也有“水猴”的别称。

传说中的水猴子披头散发,头顶有凹陷用来盛水,水满则力大无穷。而且水猴子手指纤长像人类一样,但是只有四根手指,不过手指特别锐利。而且嘴巴又像是人又像是鸟,虽然以小鱼小虾为主食,但是也喜欢吃人血食人眼球和指甲,所以总是会将水边的人拉入水中致死,是对人们来说很危险的生物......【点击查看详情】

河童是传说生物,安全

河童是起源自中国黄河流域的上游的神秘生物,和水猴子的外貌很像,河童也是依靠头顶上的凹陷处盛水而又神力。不过河童的相貌比起水猴子更为详细,河童拥有鸟的喙、青蛙的四肢、猴子的身体及乌龟的壳,在一些动漫中也是有所展现的。

不过形象和水猴子一样的河童却是和很友好的生物哦,河童是吃素的,喜爱的食物是小黄瓜、茄子、南瓜、油麻的茎,并不会伤害人类,所以还是比较友好的神秘生物了......【点击查看详情】

三者究竟是什么关系

其实有传说就是淹死了的人未满一年就会化做一个类似猴子一样的怪物,全身红色,手臂非常长,爪子很利,脚掌有鳍的一个尖嘴猴腮的怪物,在水里力气很大,会拖人下水,只要时间一满一年,就开始害人了。这个说法是水鬼会变成水猴子或者河童,不过还是很迷信的。

其实关于这三种神秘生物的关系,岛主可以这样来归类一下,水鬼其实包含了水猴子和河童,而水猴子和河童两者长相、习性都很相似,但是一个食荤一个吃素,还是有所差别的。况且,一个更像是猴子,一个更像是乌龟,外貌稍稍有些差别。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