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海昏侯墓未解之谜,墓地为何这样的奢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37: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海昏侯墓是我国现在的情况下目前为止保存的最好,损坏最小的的西汉的列侯墓园。完整的古迹的保留有助于我们考察当地的情况。这个墓地的主体主人和关键的内容当属侯夫人的墓地。简单的墓地里也包含着很高端的建筑礼仪,对于海昏侯墓的未解之谜,大家也都摸不着头脑。

一、海昏侯墓未解之谜

1、五号墓的主人身份

目前学术界有两种不同的说法,有的专家觉得这是刘贺的孩子,因为这个墓中发现了一些冷兵器,假如这里中真的有刘贺孩子的墓,有可能理清他们之间的年代关系,因为四代海昏侯存在的跨度相当长。也有专家觉得是刘贺的妾子,因为五号墓与主墓是同一个地面建筑。现在,五号墓的主馆已被妥善取出,到底是什么样的结果还是要实验室考古给出结论。

2、墓园南门是哪里?

整个墓园现在只发掘了东门和北门,但是主墓墓道朝向为南,相对于以往,墓园都是朝南出入。那么,南门是在哪?还是南门根本就没有七号墓地的方向与其他墓地的方向不同,它的墓道向西,但是主墓与其他墓都是向南。这到底是为了什么?这对未来挖掘这个墓园的形制,相当重要。

3、海昏侯墓里的器皿

海昏侯墓未解之谜,这一次在墓地里发现的关键文物是很特别的。发现了一个形状像咱们现代用的东西,简单地说就是蒸馏器一样的东西。小小的,很奇特。考古人员的带队专家说道,“一开始,我们简单的以为这个小小的铜器只不过是用来喝水的。”“经过了科学人员的专业研究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奥秘。”现在,残留物的发现被证实是芋头,这让学者们眼前的路更加的宽阔了。

二、蒸馏酒的历史要提早千年?

海昏侯墓未解之谜,相关材料表示,我国最早发现的制酒用蒸馏器是距离现在八百多年的元代。“假如这次海昏侯墓里的器皿能够证明西汉时期的中国就可以蒸馏白酒的话,就相当于是把我国蒸馏酒的历史提早了一千多年。”在现场的负责人说道。

刘贺墓中的陪葬物品里,现场人员也发现了不少的药物补品,从发现的补品外貌来看,是冬虫夏草的可能性很大。这次发现的冬虫夏草有可能是从西藏传过来的。假如真是冬虫夏草,我国用冬虫夏草入药历史又将提前千年。

“南昌”取名与海昏侯相关?这次的文物里有一个东西的身上写着南昌的的字样,专家们有理由怀疑这是南昌出现的最早时刻。根据历史记录,南昌在汉高祖刘邦统治时期就已形成,但是是如何而来,到现在仍没有准确的判断。

三、海昏侯刘贺

海昏侯刘贺曾经是一个官勋显着的人,赏赐地在现在的中国山东,后来跟随他称霸二十七天后被废除,改封为海昏侯,赏赐地就在现在南昌市新建区附近。据当时在现场的人分析,墓里出土了很多标记着有时间和年代的古物。

这个情况表明刘贺当时一直想着昌邑,希望有朝一日重新做回昌邑王,所以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私心,所以要把山东改名,把自己之后所在的江西也改名了。这样南昌这个地名出处的可能性就是在这里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