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吸血蝙蝠给人类敲响警钟,我们会不会是下一个攻击目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43: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蝙蝠,是不是只有在电视上见过呢?阴暗的山洞里突然飞出一群蝙蝠,然后开始疯狂吸人血,这是一般电视剧为了营造恐怖环境惯用的桥段。但是真的有吸血蝙蝠这个物种存在,别看吸血蝙蝠个头不大,但是它攻击猎物的时候可是相当凶猛,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和其它蝙蝠不太一样。

什么是吸血蝙蝠

资料显示,吸血蝙蝠是蝙蝠科里面所有吸血蝠的统称,是哺乳动物中特有的吸血种类,原属于脊索动物门。一般来说吸血蝙蝠的个头不大,身体偏小,毛色主要呈暗棕色并且没有外露的尾巴。

虽然它们的相貌看起来非常丑恶,但是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一般都是在天黑之后才开始活动,和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样,每晚会定时外出觅食——吸食动物的血液,以吸食动物血液为生,当然,吸血蝙蝠因种类的不同其吸血对象也会不同。

形态特征

吸血蝙蝠的身体都不大,长相怪异丑陋,鼻部有一片顶端有一个呈“U”字形沟的肉垫,吻部很短犬齿长而尖锐,上门齿很发达,略带三角形,锋利如刀,可以刺穿其它动物的突出部位而饱食,耳朵尖为三角形。最大的体长也不超过9厘米,没有外露的尾巴毛色主要呈暗棕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