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四大神猴,其中灵明石猴孙悟空和六耳猕猴最为出名,神通最为厉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47: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四大神猴,相信许多人对于这四大神猴来说,大家最熟悉的那一定是属于孙悟空的灵明石猴。因为西游记的传播使得孙悟空的名字,人尽皆知,甚至连外国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其他的三大神猴我们就知道的非常少了,因为他们不是很出名。

1:四大神猴之灵明石猴

四大神猴灵明石猴,上知天文,下识地理。移星换斗命位处地水火风之火位。是《西游记》里四大灵猴的其中一种。又被称为美猴王,拜菩提祖师为师父,求学武艺,被赐号孙悟空。学会了72变、翻筋斗云等绝招。

学成武功的四大神猴孙悟空先后大闹地府和天宫,后来被天界招收到手下做官,赐号弼马温。因为喝醉酒大闹天宫,打乱了王母娘娘的蟠桃会,还偷吃了太上老君炼成的仙丹,后来又因祸得福,练就了金刚之身,更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练成了火眼金睛。在他大闹天宫的时候,就算出动10万天兵天将,都不能将他拿下

玉帝在无奈之下搬来了如来佛祖救驾,被佛祖用自己的手指压在了五行山下,期限是500年。后来经过观音菩萨的点化,被唐僧救出和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唐僧赐号他为行者。唐僧师徒在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难之后,终于修成正果,孙悟空被佛祖封号为战斗胜佛。孙悟空天性聪颖,活泼好动,忠诚又正义。孙悟空的形象成为了中国民间机智与正义的化身。

2:赤尻马猴通臂猿猴

四大神猴赤尻马猴,知道阴阳,了解人情世故,喜欢出没,能够长生不死,延年益寿。在山水火命位中处于水位。赤尻马猴又被称为淮水无支祁。相传属于四大灵猴之一,变化莫测,力大无穷,并且非常擅长控水术,甚至连控水共木在控水树上都比不上他。赤尻马猴又被称作“无支奇”。也被称为“无支祁”。以前相传湘水水怪的名字。

以前相传湘水水怪的名字。来自古代神话里的水怪,它的外形像猿猴,塌鼻梁,大额头,白色的头,身体是青色的,带有火眼金睛。他的 脖子有白尺长,力气比九头大象都大,经常在淮水一带兴风作浪,伤及无辜。大无支祁,在大禹治水的时候,无支祁从中捣乱,刮风打雷,木头和石头一起出发出声音。大禹特别生气,喊来了众多神仙,并且给夔龙 下达命令,让他逮捕无支祁。他 被抓后,这还是奋力反抗,谁都管不了,于是大禹就用铁锁链栓住了他的脖子,用金铃穿过他的鼻子,把他压在淮阴龟山之下,从此淮水 恢复风平浪静。

四大神猴通臂猿猴,可以手拿日月,缩小群山,扭转乾坤。命为处在水火风之中,传说中通臂猿猴是六道众生之外的生物,小说《封神演义》里说通臂猿猴的就是梅山七怪中的袁洪,又被称为白猿公,师傅是处女(九天玄女),以前在楚国修炼了千年,一只手就可以接住楚王的18支箭。

3:六耳弥猴

四大神猴六耳猕猴,擅长听力,明察事理,知晓古今,世界万物都知道。在地水火风四位中位于风位。六耳猕猴没有名字,是假的孙悟空,但是他的本领和真的孙悟空一样;真假悟空,他和孙悟空大战一场,上到天庭下到地狱还有海中龙王都知晓了。唐僧念紧箍咒没有分辨出,天王的镜子照不出来,观音菩萨也看不出来,而谛听就算看出来了也不敢说……谁也认不出来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最后还是如来佛祖说出了六耳猕猴的真实身份,并用金钵盂压住了他,然后被悟空一棍子打死了。有的说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分身,所以和孙悟空本领一样。西游记中只有六耳猕猴能与孙悟空相提并论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