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阿波罗13号事故真相,发射后飞船爆炸(幸运生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2: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的阿波罗登月计划持续了很久,其中阿波罗13号就是美国阿波罗计划中第三次载人登月飞船。可是这个阿波罗13号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故,在飞船被发射的第二天,就发生了爆炸,但幸运的是,最终宇航员们都安全的返回了地球。

阿波罗13号惊险事故

1970年4月11日,阿波罗13号成功发射了,这是美国阿波罗计划中第三次载人登月飞船。他们原本是打算通过阿波罗13号再度进入月球进行一番勘探的,但没想到的是,居然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惊险事故。

就是阿波罗13号发射后第二天,服务舱发生爆炸,重创阿波罗13号,造成水、氧气的外泄,同时损坏了船上的电池组及二氧化碳过滤设备。这样的事故,放在宇宙飞船上,绝对是非常危险的,在当时阿波罗13号上几乎人人争分夺秒的在抢救。

于是在以保证宇航员生命为优先的前提下,地面控制中心下令阿波罗13号放弃登月,绕至月球背面利用弹弓效应返回地球,同时为避免二次损害,阿波罗13号指令舱奥德赛号被关闭,宇航员全体转移至没有在爆炸受损的登月舱水瓶号,并在那里驾驶飞船返航。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