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至今只有11名 2050年或许可超百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8: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诺贝尔奖一直是评判世界各国的人在领域内是否有杰出贡献,中国获得这个奖项的人一直很少,直到现在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只有11个人,可能是中国以前一直实行应试教育的缘故,而如今,国家更注重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今后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有谁吧

诺贝尔奖

诺贝尔奖(The Nobel Prize),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的部分遗产(3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基金在1900年创立的。诺贝尔奖分设物理(Physics)、化学(Chemistry)、生理学或医学(Physiology or Medicine)、文学(Literature)、和平(Peace)和经济学(Economic Sciences)六个奖项 。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颁奖的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 。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现在为止只有11名。

诺贝尔奖获得者

以基金每年的利息或投资收益授予世界上在这些领域对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于1901年首次颁发,截止2017年共授予了892位个人和24个团体 。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1968年,瑞典国家银行在成立300周年之际,捐出大额资金给诺贝尔基金,增设"瑞典国家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科学奖"(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 ,1969年首次颁发,人们习惯上称这个额外的奖项为诺贝尔经济学奖。

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

屠呦呦(2015年生理学或医学奖)

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屠呦呦整理了大量的中医药书籍,还走访了许许多多的老中医,整理出了一个2000余方药选编的以640种药物为主的抗疟疾方药集。此后就是夜以继日的研究在这之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终于在1971年,第191次试验中,获得了青蒿抗疟疾发掘的成功。在那以后她依旧潜心研究最终获成功,在这之中她曾向自己注射疟疾病毒,就为亲身试验药物作用。上天总是眷顾好人的试验成功了抗疟疾药终于研究出来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